堅決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 不斷提高黨的建設品質

2018-07-31 09:07:50|來源:大眾日報|編輯:石麗敏 |責編:趙瀅溪

  省委常委會會議聽取推動全面從嚴治黨情況彙報

  堅決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不斷提高黨的建設品質

  大眾日報濟南訊  省委常委會7月30日召開會議,聽取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組,省紀委機關,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和省委省直機關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國資委黨委關於推動全面從嚴治黨情況的彙報,聽取省委常委同志關於履行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落實“一崗雙責”情況的彙報,研究有關意見。

  省委書記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龔正,省政協主席付志方和省委常委出席。有關省領導和省直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會議認為,今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省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斷強化“四個意識”,進一步堅定“四個自信”,努力做到“四個服從”“兩個維護”,堅決扛起主責、著力抓好主業,山東省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新的成效,黨內政治生態開始好轉,管黨治黨責任不斷夯實,黨員幹部精氣神更旺、勁頭更足。同時也必須清醒地看到,一些深層次問題並沒有得到根本解決,一些老問題反彈回潮因素依然存在,還出現了一些新情況新問題。我們必須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聚焦突出問題,壓緊壓實責任,把嚴的要求貫穿到管黨治黨全過程、落實到黨的建設各方面,不斷提高黨的建設品質。

  會議指出,要始終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努力掌握總書記的立場觀點方法,以理論上的清醒確保政治上的堅定。省委常委和各級黨組織主要負責同志要發揮好示範作用,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堅決做到“五個必須”“五個決不允許”,嚴防“七個有之”;對任何錯誤思想和言行,都要敢於亮劍、堅決鬥爭。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確保黨中央定於一尊、一錘定音的權威,確保全黨統一意志行動、步調一致前進。

  會議強調,省委常委會和常委同志要堅決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不斷加強黨組織建設和黨員幹部隊伍建設,各級黨委(黨組)要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黨委(黨組)書記和班子成員要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責任和“一崗雙責”,各級紀委要加大監督執紀問責力度,解決好“軟”問責多、“硬”問責少的問題。要抓好巡視問題整改,問題不解決堅決不松手,整改不到位堅決不收兵,集中發力做好巡視“後半篇文章”。要切實抓好選人用人工作,堅決破除圈子文化、碼頭文化,對任人唯親、裙帶關係、跑官要官等問題露頭就打、絕不手軟。要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用好批評和自我批評武器,增強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鬥性;對誣告陷害者堅決依法查處、公開曝光,努力推動政治生態持續好轉。

  會議強調,要馳而不息正風肅紀、懲治腐敗。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必須緊盯“四風”新形式新動向,堅決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整治數字造假、弄虛作假,不斷鞏固深化作風建設成果。省委常委同志要帶頭糾正“四風”、當好表率,省級機關要率先垂范,切實轉變作風,創造性地落實好黨中央決策部署。要堅決查處群眾身邊的微腐敗,始終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對違紀違法案件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查處一起警示一片,以實際行動取信於民。要發揮標本兼治戰略作用,不斷加強制度建設,以這次巡視整改為契機,對各方面制度來一次大起底、大整改、大完善、大提升,統籌推進立改廢釋工作,增加有效制度供給,以制度創新提升黨的建設品質,推動山東省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