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派第一書記傅岩峰:“老兵”帶領村民攻克多項頑疾

2018-08-27 10:03:34|來源:大眾日報|編輯:石麗敏 |責編:趙瀅溪

  挖掘資源優勢破解增收難,省派第一書記傅岩峰——“老兵”帶領村民攻克多項頑疾

  8月18日至19日,臨清下了兩天大雨,可臨清市松林鎮麻佛寺村平整光滑的水泥路面沒有積水。“以前出行是‘坐車兩道溝,步行一腳泥’,現在再也不怕了!”村民張明山指著新修的水泥路對記者説。

  今年5月,在駐村第一書記傅岩峰的努力下,麻佛寺村高品質完成了70萬元的“戶戶通”工程,改善了村容,徹底解決了村民雨季出行的問題。

  2017年2月,中國建設銀行山東分行的傅岩峰來到麻佛寺村任第一書記。傅岩峰是一名退伍軍人,曾參加過1984年國慶大閱兵。麻佛寺村是一個有2000多口人的省定貧困村,原黨支部書記因為經濟問題,被有關部門調查處理,村“兩委”人心渙散。傅岩峰來到麻佛寺後,把抓黨建作為重中之重,他在上級黨委、政府支持下,推動選舉了新的“兩委”班子。“現在村‘兩委’幹勁很足,給老百姓帶了一個好頭。”村民盛連祥説,在傅岩峰和村“兩委”的努力下,村裏修了路,安了路燈,基礎設施得到極大改善,人心又重新凝聚起來了。

  為讓鄉親們早日脫貧致富,傅岩峰謀劃上馬産業項目。傅岩峰了解到,麻佛寺村所在的松林鎮,是傳統榆木傢具生産基地,如果借助這個産業順勢而為,在村裏建成廠房,出租給傢具企業,既能增加村集體收入,又能解決就業問題。經過多方協調,2017年10月,村扶貧産業園建起來了,不僅為村裏解決了40多人的就業問題,每年還可為村集體帶來25萬元收入。“傅岩峰同志充分挖掘麻佛寺村的資源優勢,找到了該村破解增收難,破解集體收入‘空殼村’頑疾的辦法,對我們整個鎮的工作都很有啟發。”松林鎮黨委書記孫曉強説。

  今年6月,傅岩峰整合資金,綜合利用閒置林地,開始建設麻佛寺村農貿市場。

  傅岩峰辦事,注重徵求村民的意見,把實事辦到群眾心坎上。他根據村民的建議,用省建行20萬元扶貧資金,完成了覆蓋麻佛寺村3070畝耕地的輸水管線鋪設。“現在澆水確實方便,一開閘,水就到了各個地頭。”該村村民張金元説,麻佛寺村小麥每畝平均增産了差不多有200斤,以每畝單産最低增加50斤糧食計算,2018年麻佛寺村輕鬆實現增産30萬斤糧食。

  村民劉樹生,因重度殘疾導致生活不能自理,是村裏的“五保戶”。傅岩峰了解情況後,準備把他送進鎮敬老院。但敬老院對生活不能自理的人員,不願接受。敬老院副院長趙福利説:“我們這個敬老院,考慮到服務人員不足,對這種需要全天候照料的人員本不願接收。”但是傅岩峰沒有放棄,多次找上級政府和民政部門協商,最終敬老院的同志被傅岩峰的誠意打動,接收了劉樹生。

  如今,麻佛寺村裏的32個貧困戶已全部脫貧。(記者 王兆鋒 通訊員 曹原)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