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孔子教育獎揭曉 三個教育項目獲殊榮

2018-09-28 17:22:55|來源:新華社|編輯:石麗敏 |責編:趙瀅溪

  新華社濟南9月27日電(記者魏聖曜、蘭恭來)第十三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孔子教育獎27日晚在孔子故里山東曲阜頒給了來自伊朗、尼日利亞、西班牙的三家教育機構。

  這三家獲獎機構的教育項目分別是伊朗掃盲運動組織的“掃盲與國際電腦使用執照基本計算機技能整合教學項目”,尼日利亞監獄服務機構的“尼日利亞國家開放大學—監獄學習中心與服刑人員通識教育項目”,西班牙“埃爾切歡迎你”基金會的“西班牙語成為成年移民第二語言項目”。

  頒獎儀式上,尼日利亞監獄服務處助理總監奧拉潤德説,尼日利亞監獄的培訓項目包括服裝設計、傢具製作、食品生産等各類職業技能培訓,目前有超過400名囚犯,在10個擁有資質的監獄學習中心攻讀學士和研究生學位。

  伊朗教育部副部長、伊朗掃盲運動組織負責人法羅吉説,自1979年伊朗掃盲運動組織成立以來,伊朗50歲以下人口識字率從1979年的48%上升到2016年的95%。“我們有5萬名教員及6千名管理者。”他説。

  西班牙“埃爾切歡迎你”基金會獲獎代表瓦伊羅説,他們的獲獎項目幫助那些將西班牙語作為第二語言的人,參與者以女性為主,年齡介於35歲至50歲之間,2016年以來有235名成年移民從中受益。

  “識字是一項人權,是增強個人發展技能的一種工具,也是社會和人類發展的一種手段。”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駐北京辦事處教育官員裴伯庸在頒獎儀式上説,掃盲對於消除貧窮、降低兒童死亡率、遏制人口增長、實現兩性平等以及確保可持續發展、和平與民主至關重要。

  裴伯庸説,雖然全世界都認識到掃盲對於增強人類技能和促進社會發展的重要性,但仍有2.6億多兒童和青少年沒有入學,7.5億年輕人和成年人不會讀寫,他們的權利和需求仍未得到滿足。

  據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副秘書長崔瑩介紹,今年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設立孔子教育獎第13年,已累計有24個國家的32個項目獲獎。“孔子教育獎已經成為具有較高知名度的全球教育獎項,為推動全球掃盲事業發展作出卓越貢獻。”

  中國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于2005年共同設立了“孔子教育獎”,旨在表彰教育領域特別是農村教育、掃盲領域取得突出成就的政府機構、非政府組織以及具有傑出貢獻的個人。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