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四新”經濟引領産業升級

2018-10-22 09:34:34|來源:齊魯網|編輯:石麗敏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動能轉換看落實|山東:“四新”經濟引領産業升級

  山東以“四新”經濟引領産業升級,做好“存量變革”和“增量崛起”兩篇文章,新興經濟規模在擴大,傳統産業品質和效益在提升,動能轉換加速推進。

山東:“四新”經濟引領産業升級

  前不久,煙臺邁百瑞公司二期項目開始運行。6條全新生産線和12台2000升生物反應器,將抗體藥物産能提高到2.7萬升。雖然這家企業的規模越做越大,但企業生産的卻不是自己的産品。

山東:“四新”經濟引領産業升級

  煙臺邁百瑞國際生物醫藥有限公司董事長房健民介紹,“二期(項目)它做後期的,基本上就是臨床三期的,藥物的製備、生産,同時,也可以滿足商業化的需求,就是藥物批准上市以後,你可以借用這個車間去生産,去銷售。”

  在國內,生物醫藥産業剛剛起步,創造了全新的市場需求,不少進入這個領域的企業還不具備生産能力,邁百瑞公司就瞄準這個市場,利用技術和裝備優勢,提供從工藝研發到規模化生産的全鏈條服務。前不久,一家在抗體研究上有專長的公司,就因為難以組織生産,選擇與邁百瑞合作,今年年底,産品就能進入臨床。

  北京百奧賽途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沈月雷説,“做抗體藥是個非常複雜的過程,需要非常專業的公司來做,我們目前還不具備這個實力,我們把我們的抗體交給他們,專業的人來做專業的事,也加快了我們藥品進入臨床的速度。”

  全新服務模式,能節省6成以上研發成本,縮短一半研發週期,兩年內,邁百瑞簽約額將超過6個億。而像這樣的新動能,就是山東省著力培育的,當地政府拿出真金白銀共同建設,並將它打造成為省級抗體藥物研發和産業化平臺。

山東:“四新”經濟引領産業升級

  山東省統計局首席經濟分析師李坤道表示,“新技術催生新産業,新模式引發新業態,其實質就是通過各種創新、資源整合、目標協同,來實現鏈條拓展、效益提升、産業突破。”

山東:“四新”經濟引領産業升級

  在山東,以新技術、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為代表的四新經濟,正在成為新舊動能轉換的強力引擎。就在前不久,華勤集團與世界輪胎巨頭倍耐力簽約,共建轎車輪胎生産基地。這次合作,將引入工業4.0智慧輪胎生産線和倍耐力亞太地區唯一橡膠輪胎研發創新中心,幫助企業進入高端轎車輪胎市場。

山東:“四新”經濟引領産業升級

  華勤集團董事長牛騰説,“把造好産品作為最重要的發展目標,和國際品牌的合作,這種技術的積累,管理的積累,對我們自主品牌未來在國際市場上競爭,有一個非常大的幫助和促進。”

山東:“四新”經濟引領産業升級

  目前,“四新”經濟引領産業升級、提質增效,效果開始顯現。今年前8個月,山東規模以上工業主營業務收入和利潤分別同比增長8.1%和15.4%。其中,高技術製造業和新興産業加快成長,高技術産業增加值增長7.5%。(魏波 鞏勝義 亓順峰 梁鳳翔 張)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