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商集團牽手山東大學成立山東大學藥學科學院

2019-02-02 10:13:33|來源:新華網|編輯:石麗敏 |責編:李勝蘭

  新華網濟南1月29日電(王志、張宏)29日,山東省商業集團有限公司與山東大學合作成立的山東大學藥學科學院在山東省藥學科學院揭牌,將圍繞生物醫藥、創新藥物、醫療器械、安全評價等關鍵技術研發,努力實現核心技術突破,推動山東省醫藥産業新舊動能轉換。

  據了解,山東大學歷史悠久,學科齊全,學術實力雄厚,辦學特色鮮明,是國內外具有重要影響的教育部直屬重點綜合性大學;魯商集團旗下山東省藥學科學院為省屬公益二類事業單位,主要從事創新藥物、生物技術、醫療器械及大健康産品的研究開發工作,專業設置齊全,成果轉化能力較強。

  魯商集團總經理、山東省藥學科學院理事長淩沛學介紹,為加快推進醫藥産業轉型升級和新舊動能轉換一系列新要求,本著“優勢互補、共同發展、互惠互利、合作共贏”的原則,魯商集團與山東大學合作成立山東大學藥學科學院,實現了基礎研究與應用研究的有效融合,搭建了研發全産業鏈一體化平臺,能最大限度釋放産學研結合的優勢與影響,進一步提高科研創新能力。

  新成立的山東大學藥學科學院將繼續圍繞生物醫藥、創新藥物、醫療器械、安全評價等關鍵技術研發,實現核心技術突破,將加快魯商集團高品質發展的步伐,助力山東大學“雙一流學科”建設,增強醫藥健康産業的科研創新能力和成果轉化效率,進一步提升山東醫藥産業國際化水準。

  同時,山東大學藥學科學院還將在聯合引進高層次人才方面實現突破性合作,符合雙方標準的海內外高層次人才將實行雙重身份管理,共建高級別專家指導委員會,深層次開展學術交流,打造國際一流的創新團隊;進一步提升雙方平臺建設的水準,充分共享已有的技術優勢和資源,共同構建國際先進的共享創新平臺。

  山東大學副校長、齊魯醫學院院長陳子江認為,此次合作將山東大學在基礎研究和前沿探索方面的優勢與山東省藥學科學院在創新藥物研究與産業轉化方面的強勢結合起來,實現人才共享、平臺共享、設備共享、信息共享,將有利於增強山東省醫藥健康産業的科研創新能力,提高成果轉化效率,推動山東省醫藥産業新舊動能轉換。(完)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