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張店:文化惠民特色濃

2019-02-21 09:50:47|來源:人民網|編輯:陳夢楠 |責編:李勝蘭

  人民網淄博2月20日電 今年春節剛剛過去,每逢春節假期,人們不得不放下手中的活,和家人及親朋好友團聚一番。為營造一個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豐富群眾的節日文化生活,淄博市張店區文化和旅遊局精心策劃組織了一系列參與度高、形式新、特色濃的文化活動,按照創新精品、打造品牌、繁榮群眾文化、實現群眾文化活動全覆蓋的工作思路,為全區人民呈現了一場豐富的文化盛宴。

  2019中國淄博花燈藝術節系列活動是今年春節假期的主打活動,分為三類,總計15項活動。在淄博玉黛湖生態莊園打造的“花燈‘照靚’美麗淄博”活動,運用聲、光、電技術,通過“金豬送福”“美麗淄博”等70余組大型燈組、400余盞大型燈光、6個光影秀,打造美輪美奐、流光溢彩的視覺盛宴。其中,燈王“福豬賀歲”已成功申報吉尼斯世界紀錄。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官給大型燈組《福豬賀歲》頒發了認證書。張店中心城區則利用裝飾燈串、燈光橫幅、落地燈組等裝扮主要街道、廣場,精心打造“‘夢幻張店’燈海遊”,淄博及周邊地區的眾多市民前來賞燈遊玩。

  巡演“暢遊”幸福張店。舉辦的“2019新年交響音樂會”和“新春民族管弦音樂會”,讓群眾零距離感受高雅藝術的魅力。同時開展“過年樂翻天曲藝展演”“繽紛張店扮玩巡遊”“鼓樂張店鑼鼓展演”等文化巡遊展演系列活動,讓群眾的文化生活越來越豐富多彩。

  書畫“香”約文化名城。淄博玉黛湖生態莊園邀請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現場獻藝開展“非遺賀歲”活動。全區各鎮、街道組織書畫名家送書畫、春聯等,把祝福送到百姓手中。書香張店燈謎競猜等活動,把新春的祝福送到老百姓手中。並依託尼山書院在張店區文化藝術中心的稷下學堂舉辦“亥春送福”“手畫團扇”等體驗活動。同時在張店區文化藝術中心開展的“書香張店”閱讀活動,為市民普及傳統節日文化知識;通過親子閱讀,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感受中華傳統節日的深厚底蘊,讓書香浸潤春節,為春節假期增添了濃濃的“文化年味”。(魏廷寶 黃精博)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