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濟南供暖適當延長3到5天

2019-03-15 10:01:39|來源:齊魯晚報|編輯:陳夢楠 |責編:李勝蘭

  齊魯晚報3月14日訊(記者 張曉燕 實習生 姜萍) 3月15日零時為濟南法定停暖日期。14日,濟南多位市民向齊魯晚報·齊魯壹點諮詢本供暖季的停暖時間,記者從多方渠道了解到,今年濟南供暖將適當延長3至5天。

  根據《濟南市城市集中供熱管理條例》,濟南市市區採暖期起止時間為當年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為了讓廣大居民家中儘快熱起來,從去年11月1日起各大熱企提前試供暖,讓“暖流”比“寒流”提前到家。雖然近期濟南氣溫回升,但考慮到市民有一定的適應過程,濟南根據天氣情況適當延長供暖時間3至5天。

  “濟南春季氣溫多變,‘倒春寒’隨時有可能發生,我們每天都會看天氣情況,以防天氣變化,全力做好供暖工作。”熱企工作人員同時提醒市民,等到供暖正式結束,用戶要及時關閉家中的供水管和回水管的主閥門,一是利於家中暖氣片和管道處於滿水濕保狀態,有利於延長設備的使用壽命;二是可以防止新採暖季來臨前注水試壓時因家中無人發生意外泄漏。

  據統計,2008—2009年採暖季,濟南供熱開始實行“看天供暖”制度。其中,2010年由於降溫,停暖時間延長至3月20日。2011年,採暖季延長至3月18日。2012年採暖季未延長,于3月15日零時結束,然而3月18日天氣突然大幅降溫,讓不少市民措手不及。2013年、2014年和2015年,停暖的時間都適當進行了延長,2016年濟南停暖日期延長7天,于當年3月22日停暖,2017年採暖季未延長,2018年供暖適當進行延長。2018年—2019年這個供暖季,各個熱企從11月1日提前開始升溫供暖,同時又延長3到5天停暖,讓人感到泉城更有溫度了。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