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外貿職業學院與多米尼加共和國高等教育、科學和技術部簽署教育、貿易合作協議

2019-04-01 16:26:17|來源:大眾網|編輯:程茜 |責編:李勝蘭

  大眾網教育·海報新聞訊 3月31日,山東外貿職業學院與多米尼加共和國高等教育、科學和技術部(MESSYT)合作簽約儀式在多米尼加共和國駐中國大使館舉行。多米尼加共和國高等教育、科學和技術部部長Alejandrina German Mejia,副部長Placido F. Gomez Ramirez、公使Yamila Fersobe及商務參贊Samuel Ayonso Gatrain,山東外貿職業學院院長刁建東,院長助理、國際交流與合作處處長陳祥國及援外培訓辦公室主任王寶紅等出席簽約儀式。儀式上,Alejandrina German Mejia與刁建東分別代表雙方簽署《多米尼加共和國高等教育、科學和技術部與山東外貿職業學院促進教育、貿易交流合作協議》。

山東外貿職業學院與多米尼加共和國高等教育、科學和技術部簽署教育、貿易合作協議

山東外貿職業學院與多米尼加共和國高等教育、科學和技術部簽署教育、貿易合作協議

  協議約定,多米尼加共和國高等教育、科學和技術部聯繫其本國的高等教育機構和企業,山東外貿職業學院聯繫與之合作的高等教育機構及企業,雙方將在五年內依託各自優勢,在如下各方面展開闔作:組織學生互派和學分互認;互派教師和研究人員進行訪問、研修和交流;建立相關教育機構共享教育資源的機制,開展教學方法、教學管理和教學經驗等方面的學術交流;實施海外業務代表培養項目,培養雙方聯繫企業海外分支機構的代表、經理或業務代表;積極推動對多米尼加的援助培訓項目;共同推動建立投資貿易平臺,促進雙方合作發展,推動山東省和多米尼加共和國的經濟增長。為推進上述活動的開展,雙方指定了專門負責人,對具體項目逐一落實。雙方還就知識産權保護、合作成果轉讓、爭端解決等內容進行了約定。

山東外貿職業學院與多米尼加共和國高等教育、科學和技術部簽署教育、貿易合作協議

  多米尼加共和國高等教育、科學和技術部是多米尼加共和國主管高等教育和科學技術的政府機構,旨在促進公民發展。

  山東外貿職業學院是公辦全日制高等職業院校,辦學50多年,培育畢業生6萬多名,廣大校友在海內外創辦了年進出口額千萬人民幣以上規模的企業3000多家。學院與美國、英國、韓國、捷克等10余個國家的教育機構和企業開展了交流合作。作為國家援外培訓項目承辦機構,已為121個“一帶一路”沿線及其他發展中國家舉辦各類培訓班141期,包括部長級官員研討班和在海外培訓班,培訓官員和技術人員3966人,培訓內容涉及招商引資、國際貿易、電子商務等數十個專業或領域。2015年開始,陸續在蘇丹、埃塞俄比亞、尼日利亞等6個國家設立海外培訓中心,2018年,牽頭成立了山東省“一帶一路”職業教育國際聯盟,聯盟旨在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在教育、文化、科學技術、貿易等領域的交流合作。

山東外貿職業學院與多米尼加共和國高等教育、科學和技術部簽署教育、貿易合作協議

  近年來,多米尼加共和國多次派官員和技術人員到中國學習交流和參加貿易活動,對山東省有了較多了解,對山東外貿職業學院的辦學特色印象深刻,對學院教育教學取得的成績和服務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做出的貢獻深表讚賞。最終多米尼加共和國高等教育、科學和技術部與山東外貿職業學院達成合作意向,這是中多兩國建交後,多米尼加共和國在中國簽署的第一個教育與科技領域的合作協議。

  2018年5月1日,中多兩國正式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推動了各領域合作快速發展。今年3月,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訪問多米尼加共和國時指出,目前中多雙方正在抓緊落實去年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並已取得重要的早期收穫;希望雙方積極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推動農業、投資、人文、旅遊等領域務實合作。

  刁建東表示,此次合作協議的簽署,是學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響應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舉措;相信通過雙方的務實工作和相關部門的支持,合作項目會逐一落地,此次合作必將推動多米阿尼加與山東省在教育、貿易、文化及其他領域的發展。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