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濟南17家景區納客212.36萬人次

2019-05-05 09:58:00|來源:齊魯網|編輯:石麗敏 |責編:李勝蘭

  齊魯網5月4日訊 天作美、人添美, “五一”假期,濟南市納入監測的天下第一泉、千佛山、方特東方神畫、野生動物世界、九如山、九頂塔、房幹生態景區等17家景區點累計接待212.36萬人次,實現營業收入5878.4萬元,按可比口徑計算分別增長51%和54.7%;納入監測的索菲特、貴和洲際、良友富臨、萊蕪賓館、雪野花園大酒店、長清馬套村、不二木居等14家住宿設施累計接待人數、實現營業收入按可比口徑計算分別增長17.3%和28.4%,床位平均出租率達到87.7%。

  今年五一假日延長一天,遊客中長距離出遊熱情高漲,我市客源市場半徑進一步擴大,旅遊市場反應熱烈。五月一日、二日中心區域多次出現一房難求、一票難求、一位難求的局面。

“五一”假期濟南17家景區納客212.36萬人次

  旅遊節會活動仍是拉動假日市場的驅動力。濟南市各大景區、特色街區、鄉村旅遊點,圍繞泉城特色、弘揚傳統文化,以“遇見濟南·醉美春色”為主題,推出了六大系列五十多項文化和旅遊活動,成功舉辦2019首屆濟南國際風箏節暨濟南有禮·泉城第二屆民俗風情旅遊節、天下第一泉景區“民俗文化月”、千佛山景區“五一遊園會”、濟南野生動物世界“第三屆國際馬戲嘉年華”、濟南方特東方神畫“五一魔幻泡泡節”“方特魔幻之夜”、九如山景區“春花節”、九頂塔景區第八屆“五一狂歡節”和大型原生態篝火晚會《香格里拉之夢》等大型旅遊節會,推出了“最美地鐵旅遊線”,玩轉“醉美”濟南,沿途串聯起濟南國際園博園、時光藝術之城、方特東方神畫、省會大劇院等濟南西部的特色旅遊資源,多角度、全方位地滿足了遊客領略泉城美景、品賞濟南風情的需求,進一步激發全市旅遊市場活力。

“五一”假期濟南17家景區納客212.36萬人次

  五一假期,原本只是作為旅遊産業鏈一環的美食、民宿等産品逐步成為核心吸引物,吸引著越來越多的遊客慕名而來。芙蓉街每天接待人數逾十萬人,而主城區另一條美食街寬厚裏更是多達每天三十萬人次以上,為確保安全,芙蓉街多次組織單向循環。

  晚間旅遊消費成為假日市場的增長點。假日期間,夜遊泉城成為市民和遊客必不可少的休閒娛樂方式。泉水細流、老城老事、名勝古跡構築了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完美結合的獨特韻味。大明湖、百花洲、護城河,璀璨的燈光將周圍變成彩色世界,層層疊疊、朦朦朧朧,營造出美麗泉城的靈動畫面。泉城夜宴·明湖秀,匯集噴泉、噴火、噴霧、表演大船、投影鐳射等綜合演繹手段為一體的高科技視覺盛宴。百花洲芙蓉館、大明湖南豐戲樓、合義書場、江湖藝社等,相聲、梨花大鼓、山東快書等老“曲山藝海”藝術形式輪番上演,泉城夜生活豐富多彩。

  鄉村旅遊仍能持續為假日市場拉長消費鏈。五一小長假期間,浪漫花海、金色田園、鄉村採摘、農家體驗、休閒度假等鄉村休閒旅遊成為了眾多市民、遊客的重要選擇,旅遊接待人數節節攀升。濟陽仁風鎮舉辦“中國仁風西瓜文化旅遊節”,開展“瓜香鼓韻甜美仁風”攝影大賽,“尋找非遺傳承人”鼓子秧歌擂臺賽、莊戶劇團展演等活動。長清聖虎山舉辦第三屆“槐花節”,開展茶藝表演,聖虎山登山比賽,觀賞紫藤長廊,參與茶葉、草莓和槐花採摘。商河縣第三屆鼓子秧歌擂臺賽暨第七屆珍珠紅西瓜文化旅遊節上文旅活動輪番登場,鶴鳴湖七彩莊園內親子活動熱鬧非凡,快樂農家樂、親子採摘、民俗欣賞等豐富多彩的鄉村旅遊點活動讓遊客流連忘返。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