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2019-06-20 08:56:15|來源:齊魯網|編輯:石麗敏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牢記囑託 擔當作為狠抓落實】山東: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齊魯網6月19日訊 去年6月習近平總書記在山東視察時指出,領導幹部必須珍惜權力、管好權力、慎用權力,自覺接受各方面監督。一年來,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牢記總書記重要指示,強化監督執紀問責,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鞏固發展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不斷把全面從嚴治黨推向縱深。

山東: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一年來,山東堅持抓早抓小,挺紀在前,深化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運用第一、第二種形態佔比達到90.1%,盡最大努力挽救幹部。組織開展2018年度市委書記向省紀委全會述責述廉,開展省紀委常委同廳局級黨政正職廉政談話,強化對“一把手”的監督,通過抓好“關鍵少數”,管住管好“絕大多數”。堅持反腐敗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突出重點、精準懲治,持續保持高壓態勢。省紀委省監委嚴肅查處了省人大財經委原主任委員劉士合,煙臺市原副市長、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聶作坤,泰安市委原常委、宣傳部部長王永徵,省政協原常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主任馬嘯等嚴重違紀違法案件,強化了震懾作用。

  李鳳英是臨沂市蘭山區的企業服務專員,她的工作就是為企業“一對一”送政策上門、“面對面”提供個性化服務。而在一年前,同樣的工作卻讓她心有顧慮。

山東: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臨沂市蘭山區中小企業發展服務中心副主任李鳳英説:“是真想著多靠前為企業服務的,但又害怕在交往過程中把握不好度,現在有了硬杠杠,終於放心了。”

  讓李鳳英放下顧慮大膽為企業服務的,正是山東出臺的《關於規範政商交往推進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的工作意見(試行)》。這份《意見》明確劃定了政商交往“正面清單”和“負面清單”,為廣大幹部服務企業、與企業家正常交往劃出了“安全區”。

山東: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山東省紀委省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主任戚軍認為,親而有度、清而有為,既監督幹部按紀律規矩辦事,又為他們幹事創業鼓勁撐腰,為推動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一年來,山東持續監督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情況,緊盯重要節點、深挖細查隱形變異的“四風”問題,查處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問題3337起,黨紀政務處分3376人。從堅持政治原則、嚴明政治紀律的高度,集中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重拳出擊、靶向攻堅,重點圍繞不作為、假作為、亂作為、慢作為四種具體問題,查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3249起,黨紀政務處分5144人,分201批通報曝光典型問題492起。

山東: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一年來,山東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聚焦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嚴懲嚴治,深入推進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深挖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問題,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全省各級共查處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16613起,處理22453人,黨紀政務處分14428人。同時,山東不斷探索紀律和廉政教育的新載體,通過組織縣處級以上黨員幹部和公職人員參加黨紀法規和德廉知識學習測試、編發懺悔錄、拍攝警示教育片、開展廉政教育宣講和建設山東省廉政教育館等加強廉政教育,初步建立了“館、團、片、書、考”有機融合的教育體系。

  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將繼續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認真履行職責,持續強化不敢腐的震懾、切實扎牢不能腐的籠子、不斷增強不想腐的自覺,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全省“走在前列、全面開創”提供堅強紀律作風保障。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