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鐵路暑運開啟 濟南局加開多趟旅遊專列

2019-07-01 11:51:06|來源:齊魯網|編輯:石麗敏 |責編:李勝蘭

  7月1日,2019年鐵路暑運正式拉開帷幕,將至8月31日結束,共計62天。暑運期間,濟南局預計發送旅客3560萬人,同比增加553.1萬人,增長18.4%,日均發送57.4萬人。

  今年暑運,鐵路客流量較大,特別是家庭旅遊客流佔比較高,管內客流集中在青島、煙臺、威海、日照等沿海城市及濟南、濰坊、泰安、曲阜等旅遊城市,直通客流集中在京津、江浙滬、武廣、石太、東北、西安、成都、烏魯木齊等方向。濟南局集團公司已採取多種措施,增加運力,改進服務,努力滿足廣大旅客的出行需求。

  一是提高運力供給。暑期高鐵、客運專線實行高峰運行圖,7月1日至9日安排高峰線旅客列車26對,7月10日至8月31日安排高峰線旅客列車34對,充分發揮京滬高速、濟青高速、膠濟客專、青榮城際、青鹽等線客運能力,組織繁忙幹線和重點方向動車組列車重聯或大編組運行提高運力供給。並在暑期運行圖中安排了臨客9.5對,其中直通高速動車組3對,管內臨客6.5對(動車組2.5對,普速4對);變更運行區段1對。

  二是實施一日一圖。實行“一日一圖”開行,在總體部署安排暑期列車開行方案的基礎上,根據每日客流情況,挖潛車輛資源,動態靈活實施加開列車和重聯方案,提高列車開行密度和總體運輸能力,幫助旅客縮短假日出行總時間成本,讓假期出行更暢通更舒心。

  三是加開多趟旅遊專列。推出富有特色的旅客列車,滿足旅客多樣化需求。7月1日從日照始發開行“齊魯快車”內蒙寧夏山西紅色避暑專列,7月17日從青島北始發開行“齊魯快車”東北避暑旅遊專列,通過“快旅慢遊”“一線多遊”“包餐制”等方式,提升旅客乘坐專列出遊的品質。7月12日開行青島至上海研學夏令營專列,800余名學生將走進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為學生量身打造 “移動課堂”,實現全程研學。前期不少研學團體、學生客流紛紛選擇提前購買暑假出行車票,僅6月7日至6月13日一週時間內,濟南西站發售團體票達到77萬張,學生團體客流出現增長態勢。

  四是改善旅客出行體驗。濟南局加大站車場所防暑降溫等基本服務保障力度,增加“刷臉進站”設備,優化旅客購票、候車、乘降、進出站流線,方便旅客購票乘車,加強老弱病殘孕等重點旅客幫扶服務,濟鐵旅服青島高鐵餐飲管理公司增加20元早餐套餐,推出青島扎啤、冰激淩、免費檸檬水等特色産品,增配大蝦、黃花魚、海帶粉等系列套餐。在濟南始發全國各地的71對高鐵列車上,配備了“便民服務箱”,讓旅客出行體驗更美好。(完)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