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對標深圳找差距 定高標準抓整改

2019-07-03 09:03:47|來源:齊魯網|編輯:石麗敏 |責編:李勝蘭

  齊魯網7月2日訊  在“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青島把“學深圳 趕深圳”作為“搞活一座城”的重要舉措,對標先進找差距,定高標準抓整改,加快建設開放、現代、活力、時尚的國際大都市。

青島:對標深圳找差距 定高標準抓整改

  青島前灣保稅港區聚集了很多出口企業。最近,當地稅務部門通過對標深圳蛇口自貿區,查找出自身在為企業出口退稅環節存在的不足。

  國家稅務總局青島前灣保稅港區稅務局工作人員熊月所説:“過去如果只有一個崗,有可能就得等這個人回來才能辦。現在我們對流程進行進一步優化,對內部管理進行進一步明確,保證納稅人申報信息能夠及時在內部進行流轉。”

青島:對標深圳找差距 定高標準抓整改

  彌補不足,稅務部門建立起AB角工作機制,保證納稅人的辦稅事項無縫隙受理和流轉,讓企業能及時拿到出口退稅款。

  濟鋼國際物流有限公司財務副經理李偉介紹:“480萬元的出口退稅款,隔天就收到這筆款項,去年申報的時候在徵期內幾乎就沒有收到過,相對來説,提速了10天左右。”

  目前,前灣保稅港區稅務局企業退稅辦理平均時間為1.8個工作日,基本達到深圳水準,遠低於國家規定的10天辦結時間。

  找差距、抓整改是主題教育的應有之義。通過學趕深圳,青島整合295項行政許可及關聯事項到一個單位,進入“一枚印章管審批”時代;政務服務窗口全面推行雙休日服務、午間服務和延時服務,群眾辦事更便利。在營商環境方面,青島也鼓勵各級各部門邊學習邊檢視邊整改。針對企業提出的政府服務不到位問題,市南區對標福田區,建立“企業專員制度”,優選60名精兵強將擔任“服務員”,按照“有事上門、無事不擾”的原則,為企業提供精準服務。制度建立半個多月來,企業專員已走訪企業430多家,收到反饋問題134個,解決81個。 

青島:對標深圳找差距 定高標準抓整改

  青島市市南區發改局副局長崔曉鳳説:“要針對企業反映的共性問題,研究精準扶持政策,同時把對幫助企業解決問題的成效納入年度考核,努力營造一流的營商環境。”

青島:對標深圳找差距 定高標準抓整改

  為將學趕深圳推向深入,近日,青島啟動幹部體悟實訓活動,計劃每年選派2-3批,每批150人到深圳進行為期100天的實訓。 

  青島市委副秘書長、首批青島赴深圳體悟實訓幹部隊臨時黨支部書記張永國表示:“我們將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契機,用心體悟深圳創新、開放、發展的內在機理,回青島後,我們將把對深圳的認識和體悟,把主題教育的成果落實在真心服務人民、誠心支持企業、用心推動發展上。”(閃電新聞記者 叢芳 編輯 李輝 青島臺 王代金 于聰 付秋鵬)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