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全力保障 牽好重大項目“牛鼻子”

2019-07-05 13:48:14|來源:齊魯網|編輯:石麗敏 |責編:

  齊魯網7月4日訊  在新舊動能轉換過程中,老工業城市淄博創新機制,讓要素資源跟著優質項目走,為項目推進掃清障礙。 最近,淄博瑞陽制藥自主研發的靶向類生物藥PD-1、PD-L1正式進入一期臨床階段,上市後將填補國內空白。

淄博:全力保障 牽好重大項目“牛鼻子”

  “是國家一類新藥,也是目前國際上比較前沿的抗癌類藥品,我們歷經三年的時間攻克。”瑞陽制藥有限公司品質檢驗處副處長劉艷華對記者説道。

淄博:全力保障 牽好重大項目“牛鼻子”

  今年初,瑞陽制藥投資11.5億元建設的生物醫藥項目入選省重點項目。佔地300畝的生物醫藥産業園,從拿到土地指標到完成手續辦理僅用了兩個月時間。

  對此,瑞陽制藥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唐敬軍坦言,“原來拿地很困難,有可能得跑幾年。現在你只要項目是實的,有這個需求,這地就是優先給你落地。”

  淄博市沂源縣發改局副局長宋立波也表示,涉及到的手續辦理、土地清表、用地招牌挂等所有的相關事項,都逐一明確工作責任人和具體的完成時限。能當場辦結的現場就可以解決,對於不能按時完成的,由有關縣領導召集有關部門進行研究解決。

淄博:全力保障 牽好重大項目“牛鼻子”

  讓要素資源跟著項目走,這是淄博在新舊動能轉換中的創新之舉。不僅僅是土地,重大項目落地所需的能耗、排污等指標,也會根據企業合理需求,統籌全市資源予以保障。淄博齊翔騰達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碳四資源深加工基地,作為省重點項目己二晴的配套建設項目,今年五月,企業把原來的年産45萬噸丙烷脫氫項目變更為70萬噸。産能擴大,能耗指標也要擴容。經過嚴格的現場評審和專家研判,淄博市發改委從全市能耗指標中為他們流轉出需要擴容的部分。

  “在保證各種排放達標情況下,咱們市裏面針對這種重大項目給予的總量控制的指標會更加多一些,然後讓企業有一個更好的角度或空間去發展。”淄博齊翔騰達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安環處副處長張國強對記者介紹説。

淄博:全力保障 牽好重大項目“牛鼻子”

  同時,淄博市發改委重大項目管理辦公室主任李戰表示,他們了解到項目産能發生了變化,根據企業的訴求,協調相關部門,立即為企業重新辦理了手續。

淄博:全力保障 牽好重大項目“牛鼻子”

  今年以來,淄博市發改、國土等部門已先後為21個項目預支土地指標1600畝。同時,梳理出70個具有資金需求的重大項目和30個優質骨幹企業與金融機構進行積極對接。截至5月底,市重大項目完成投資302億元,計劃新開工的154個項目中已開工77個。 

  淄博市發改委黨組書記、主任陳思林表示,“著眼于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定期梳理項目建設推進過程當中急需解決的重大問題,明確解決問題的責任部門,限定解決問題的時間要求,倒排工期,保證在規定的時間內解決問題。”(閃電新聞記者 孫希磊 戶延明 王良 淄博臺 高前 宋瀅)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