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國(日照)國際茶博會開幕 向世界遞上中國海岸綠茶名片

2019-07-31 09:02:40|來源:大眾日報|編輯:石麗敏 |責編:李勝蘭

首屆中國(日照)國際茶博會開幕 向世界遞上中國海岸綠茶名片

7月26日,首屆中國(日照)國際茶葉博覽會開幕。

  仲夏的日照,滿城以待是茶香。

  7月26日,2019首屆中國(日照)國際茶葉博覽會開幕,千余名茶人齊聚日照國際博覽中心,以茶會友、以茶興業。

  本屆茶博會以“日照綠茶 健康中國”為主題,由日照市人民政府、中國農業國際合作促進會茶産業委員會主辦,日照市文化和旅遊局、日照城投集團等承辦。來自國內外的167家茶企在這裡宣傳推介、提升品牌、展銷訂貨、挖掘市場。

  據介紹,本屆茶博會展覽面積約10000平方米,劃分為日照綠茶品牌展區、國際展區、港澳臺展區、茶葉標準展區、茶具及茶配套展區、紫砂展區、茶道茶藝表演區和茶文化全國優秀書法展區等8大展區,設置30個特裝展位、116個標準展位。産品囊括綠茶、紅茶、黃茶、白茶、烏龍茶和黑茶六大茶類,紫砂、陶瓷茶具,以及茶深加工産品等茶業全産業鏈産品。

  除了促進産銷對接,本屆茶博會還是一個塑強日照綠茶品牌,全面展示“南茶北引”以來日照市茶産業發展成果平臺。在參展的茶企中,有16家是日照本地的茶葉品牌。

  地處黃海岸邊的日照市,與韓國寶城、日本靜岡並稱“世界三大海岸綠茶城市”。日照既是世界海岸綠茶的優勢産區,也是我國緯度最高、面積最大的綠茶生産基地。特殊的地理環境使日照綠茶具有“葉片厚、耐沖泡、黃綠湯、板栗香”的品質特點。

  目前,日照茶葉生産涉及38個鄉鎮760個村,茶葉從業人員30余萬人,茶園總面積27.8萬畝,年産幹毛茶1.6萬噸,總産值30億元。已形成巨峰鎮、後村鎮、南湖鎮、夏莊鎮、潮河鎮等一批茶葉特色鎮,巨峰鎮、夏莊鎮和潮河鎮成為國家級“一村一品”示範村鎮,後村鎮成為省級“一村一品”示範村鎮。

  在為期六天的活動期間,日照市還邀請了多位知名專家學者以及中國國際茶文化研究會、中國茶葉學會機構代表共同參與活動,高標準舉辦了品牌發展論壇、“茶園品質提升與土壤改良技術”培訓、“匠心茶人”制茶大賽、科技創新推動茶産業高品質發展研討會、茶文化全國優秀書法展等一系列活動。同時,還協助中國文聯開展了“送歡樂下基層”走進日照活動。(記者 吳寶書 紀偉)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