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過後濟南連續5天“氣質優”

2019-08-15 09:23:16|來源:濟南時報|編輯:李佳藝 |責編:李勝蘭

風雨過後濟南連續5天“氣質優”

  14日,持續降雨過後,泉城天空湛藍通透,市區能見度超過15公里,大片的雲朵隨風飄動,空氣品質達到了優良。濟南時報記者王鋒 攝

  在度過了4個“利奇馬”週邊雲繫帶來的陰雨天之後,14日一早濟南放晴,陽光撥開雲層,藍天露出清透的底色。“朋友圈”裏,小夥伴們紛紛曬出不同角度的“濟藍”,美翻了有沒有?濟南時報官方微信和新時報APP也早早發佈了藍天白雲美圖合集,你“一齣手”,就是大片。

風雨過後濟南連續5天“氣質優”

  濟南日報呂傳泉 攝

  8月8日,二十四節氣中的“立秋”到來,這一節氣預示著炎熱的天氣即將過去,秋天將來臨。經歷了一場綿綿不絕的雨,濟南空氣被洗刷得格外清爽,8月10日至14日,空氣品質指數(AQI)持續達優。據濟南市生態環境局“濟南環境”APP數據顯示,這5天裏,空氣品質部分時段AQI不超過15,PM2.5、PM10等污染物濃度僅個位數,全市首要污染物顯示為“無”。

  8 月 11 日 18 時,濟南 AQI 達到 23,PM2.5僅2微克/立方米,歷下區等區縣更是低至1微克/立方米。8月12日8時,濟南AQI僅達13,PM2.5濃度僅3微克/立方米,該時段濟南空氣品質在全國168個城市中排名正數第8名,“氣質”一度趕超不少“優等生”沿海城市,在“2+26”個通道城市中排名正數第3名。8月13日12時,濟南AQI僅15,全市無首要污染物,這一“氣質”在全國168個城市中排名正數第5名,在“2+26”城市中是最好的。14日,天空放晴,濟南空氣依然保持了“一級優”的狀態,PM10略有回升,但其濃度依然保持在較低水準,為10微克/立方米。

風雨過後濟南連續5天“氣質優”

  濟南時報黃中明 攝

  據真氣網數據顯示,自8月1日至13日,濟南已有8天空氣品質達到優級別,雖然8月還沒過完,已經成為2014年以來“優氣質”最多的8月。2014年和2016年8月,濟南AQI均未出現優級天數,2015年8月空氣品質達優天數僅為1,出現在2015年8月6日。2017年8月有2天空氣品質達優。2018年8月則出現了6個“優氣質”。

  去年,受颱風“溫比亞”影響,濟南8月18日至20日連續3天空氣品質達優,這三天首要污染物分別為PM10、二氧化氮和臭氧。今年8月10日至13日,濟南的“優氣質”最直接的因素也受到颱風週邊雲係影響,但這幾天濟南均未出現首要污染物。除了“天幫忙”,“人努力”的作用也在凸顯,空氣的“底子”變好了,在遇到良好的擴散條件的時候,空氣就會格外清新。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