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首張電動車號牌德州挂出

2019-08-20 10:30:56|來源:大眾網|編輯:李佳藝 |責編:李勝蘭

  大眾網·海報新聞濟南8月19日訊(記者 賀輝 張珈瑋)今天,山東第一張電動車號牌“德州1000001”挂出,開啟了全省電動車掛牌的大幕。9月1日起,山東省公安廳將在全省範圍內對符合標準的電動車掛牌,違標車可挂臨牌,但2022年底之後不得上路。記者採訪發現,儘管目前存量電動車中違標車佔多數,但市民普遍支持電動車掛牌,開車出行的市民受電動車違法困擾已久,尤其贊成掛牌。

  德州一上午挂出140多副電動車牌 山東省即將全面開展掛牌

  今天上午,德州市民王先生領到了全省第一張電動車號牌“德州1000001”。截至上午11點,德州市共挂出電動車正式號牌64副,臨時號牌77副。

  已挂出的這些號牌顯示,山東省的電動車牌號碼為7位數字,正式號牌為綠底白字,臨時號牌為白底黑字。同時,德州實行電動自行車免費登記掛牌,號牌製作費用由各級財政承擔,嚴禁任何形式的變相收費。

  據德州警方新聞通報會上透露的信息,9月1日起至2020年1月15日,山東將在全省開展二輪電動自行車集中登記掛牌。按照“最高設計車速不超過25千米/小時、整車品質小于或等於55公斤、具有腳踏騎行能力”的標準,同時符合這三條標準的二輪電動自行車,發放正式號牌。

  無法同時滿足以上三條標準的二輪電動自行車,就算違標電動車。今年4月15日前購買的違標車發放臨時號牌,並設置過渡期,號牌有效期截至2022年12月31日。過渡期內,車主可以通過以舊換新、折價退車、拆解報廢等方式置換和淘汰,過渡期到期後不得上路。已取得工信部認證,並能夠申請摩托車牌照的二輪電動摩托車不屬於違標電動自行車。

  存量電動車中違標車佔多數 老百姓普遍支持掛牌

  今天下午,大眾網·海報新聞記者在濟南街頭隨即選取幾位市民進行了街訪。根據這幾位市民的説法,他們家中至少有一輛電動自行車,其中最多的家中有多達3輛。

  採訪中記者盤點發現,按照上述三條電動車掛牌標準,幾名受訪市民家中的總計7輛電動車竟然沒有一輛是符合標準的,基本都是因為不具備腳踏騎行能力。這和記者在街頭觀察的結果比較相符:在濼源大街沿線,從歷山路口至千佛山路口的道路兩側停放著大約兩千輛電動車,記者粗略估計其中約8成都沒有腳蹬子,不具備腳踏騎行能力。

  讓記者感到意外的是,儘管這幾名受訪市民家中的電動車都面臨過渡期後淘汰,但他們對電動車掛牌都持贊成、支持態度。王先生平時主要的出行方式就是電動車,得知2022年底到期後他唯一的一輛電動車就不能上路了,他顯得有些無奈:“就算當廢鐵賣,也只能賣掉。”但王先生仍稱會支持政府的掛牌規定。

  張女士家中的3輛電動車都屬於違標車,她説雖然3年後面臨淘汰,但一想到平時路上騎電動車闖紅燈、逆行的特別多,仍然覺得應該以安全為主。張女士預測,3年緩衝期過後路上的電動車會減少,那樣公交車就會變的很擁擠。因此,她建議增加公交車的投放量,滿足市民出行需求。

  李先生平時開車、坐公交出行為主,他家的電動車也屬於違標車。“三年以後,差不多也快到自然報廢的壽命了。”他説,有的電動車確實超標太厲害,騎得太快,有時候開著車突然就有電動車斜插過來,特別驚險。同樣支持電動車掛牌的小周家也有一輛違標電動車,他説過渡期之後無法上路會帶來一定麻煩,但現實中有很多人騎電動車闖紅燈,如果掛牌之後再配合一定的懲罰力度,交通秩序肯定會有所改善。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