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出臺細則 省級機關要定期公示公務用車使用情況

2019-09-03 09:22:46|來源:大眾日報|編輯:石麗敏 |責編:李勝蘭

  為紮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解決省級機關公務用車制度改革後存在用車不規範、監督不到位、管理存在短板等問題,進一步加強和規範省級機關公務用車管理工作,省機關事務管理局、省財政廳日前出臺《山東省省級機關公務用車管理細則》。《細則》有針對性地對省級機關公務用車管理進一步進行了細化和延伸,提出針對新情況新問題的創新管理措施。

  《細則》要求,省級機關領取公務交通補貼的工作人員嚴格按照規定使用本單位車輛,一般公務出行自行保障。按照報銷公務交通費用保障公務出行的人員,實行按規定報銷公務交通費用方式或其他符合規定的社會化方式保障規定區域內的公務出行,並按照節約開支的要求,從嚴控制單位公務交通費用報銷總額度。

  關於公務用車配備和管理,《細則》特別提到,省級機關配備更新公務用車,應當配備使用國産汽車,帶頭使用新能源汽車,除特殊工作要求外,全部配備新能源汽車,並嚴格執行配備標準。省級機關公務用車實行信息化、平臺化管理,除涉及國家安全、偵查辦案等特殊需要車輛外,省級機關各類公務用車均納入山東省公務用車管理平臺進行管理。

  在公務用車使用上,《細則》要求,省級機關要建立公務用車使用情況公示和統計報告制度,定期在政務內網、公告欄等渠道向本單位幹部職工公示非涉密車輛具體使用情況,按季度對每輛公務用車出車次數、行駛里程、油耗、維修保養、過路過橋等費用情況進行公示,並於每季度第一個月中旬將上季度有關情況匯總後報省機關事務局。

  《細則》還明確,省級機關現有公務用車無法保障的必要公務出行,可以租用由省機關事務局擇優確定的社會汽車租賃企業車輛,但必須嚴格控制租車範圍、車型和數量。不得超標準租用各類高檔豪華車輛,不得以長期租車等形式變相超編制配備車輛;不得變租車為專車,成為領導幹部的個人車輛。(趙君)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