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慶祝2019年教師節座談會在濟舉行

2019-09-11 09:18:49|來源:齊魯網|編輯:石麗敏 |責編:李勝蘭

山東省慶祝2019年教師節暨教育系統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大會、慶祝教師節座談會在濟舉行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重要論述

堅持立德樹人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齊魯網濟南訊 (記者 劉慶 王鎮富 李俠 張楊 陳洋)2019年9月10日是第35個教師節。山東省慶祝2019年教師節暨教育系統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大會、慶祝教師節座談會下午在濟南舉行。省委書記劉家義,省委副書記、省長龔正出席會議並講話。

  9月10日上午,習近平總書記親切接見全國受表彰優秀教師代表併發表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對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的關懷厚愛,充分體現了對教育事業的高度重視,為教育改革發展注入了強大動力。我省徐東升等7名同志受到習近平總書記親切接見並參加全國慶祝第35個教師節暨表彰大會。劉家義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全國、全省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示熱烈祝賀,向全省廣大人民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問候。

  座談會上,徐友禮、楊其山、王守仁、薄娜娜、劉習峰、石滿霞、蘇子民、劉青、李倩等教師、學生代表發言。劉家義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後説,山東要“走在前列”,教育必須“走在前列”;山東要高品質發展,教育必須優先高品質發展。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辦好人民滿意教育。必須始終把“立德樹人”作為根本任務,築牢理想信念之基,注重培養學生的奮鬥精神和堅強意志,營造良好校風教風學風,使學校成為化育為人的天地。必須始終把“教師隊伍建設”作為基礎工程,鑄師魂、嚴師德、強師能、傳師愛,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踐行者,培養更多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必須始終把“改革創新”作為根本動力,著力激發學校自主辦學和社會力量辦學的積極性,在培養優秀人才、支持産業發展上有更大作為。必須始終把“尊師重教”作為重要政治責任,持續抓好職稱評聘、鄉村教師保障、名師培育、表彰獎勵、優待政策、倡樹典型等工作,多為教師辦實事好事。要堅決清理規範與中小學教育教學無關的事項,把時間還給老師、讓學校回歸主業。要用法治手段堅決打擊治理“校鬧”,旗幟鮮明為教師撐腰、還學校安寧。

  表彰大會上,宣讀了《關於表彰山東省教育系統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的通報》,決定授予山東省濟南實驗初級中學等200個單位“山東省教育系統先進集體”稱號,授予高繼峰等537名同志“山東省優秀教師”稱號,授予霍軍華等59名同志“山東省優秀教育工作者”稱號。省領導為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代表頒獎。崔西展、楊紅梅、高瑞鵬三名同志作了大會發言。龔正在講話中強調,時代越是向前,教育和教師的地位作用就愈發凸顯。全省廣大教師要積極踐行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四有”好老師標準要求,守好教育報國的初心,擔起鑄魂育人的使命,爭做新時代最美教師。要堅定信仰信念,自覺把思想政治工作貫穿到教育教學全過程,更好地履行為黨育人、教書育人的神聖職責,培育更多有用之才、棟樑之才。要自覺樹立師德師風模範,堅持教書與育人相統一、言傳與身教相統一,守住守牢精神家園,構建和諧師生關係,當好學生健康成長的引導者。要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塑造紮實的知識功底,積極投身教育改革創新,努力成為政治素質過硬、業務能力精湛、育人水準高超的高素質教師。要始終懷有仁愛之心,大力弘揚奉獻精神、匠心精神,因材施教、精益求精,因人而異、精雕細刻,做好知識的傳播人、文化的傳承人、精神的傳導人。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全面落實教育優先發展戰略,營造更好的從教環境和政策保障體系,讓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師重教在全社會蔚然成風。

  省領導孫立成、關志鷗、王隨蓮、于傑、唐洲雁,省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駐濟高校主要負責同志,各市教育(教體)局局長,駐濟大中小學師生等參加會議。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