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鐵物助力匈塞鐵路建設 中歐班列首發塞爾維亞

2019-09-24 13:26:26|來源:齊魯網|編輯:石麗敏 |責編:李勝蘭

  齊魯網訊  9月24日上午,隨著嘹亮的汽笛鳴響濟南南站,中國鐵路物資集團為國家“一帶一路”重點項目匈(牙利)塞(爾維亞)鐵路承運的物資設備,乘中歐班列“齊魯號”首發遙遠的塞爾維亞共和國。這標誌著匈塞鐵路施工進入新階段,工程建設物資運輸除海、空線路外又開闢出鐵路大通道。

中國鐵物助力匈塞鐵路建設 中歐班列首發塞爾維亞

  匈塞鐵路自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至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全長350公里,其中匈牙利境內166公里,塞爾維亞境內184公里。該項目為電氣化客貨混線快速鐵路,既有單線鐵路的增建二線工程及部分區段新建雙線,設計最高時速200公里,建成通車後兩地之間的運行時間將從目前的8小時縮短至3小時以內。匈塞鐵路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重點項目,是中國——中東歐“17+1”合作的旗艦項目,也是中國鐵路標準與歐盟UIC標準進行對接,全面參與國際競爭的標誌性項目。曾有中國鐵路“總後勤部”美譽的中國鐵路物資集團,2019年初通過激烈競爭中標匈塞鐵路甲供物資代理服務業務,負責招標採購、組織供應、品質監控、物流運輸、境外倉儲基地運營、報清關等一體化集成服務。

中國鐵物助力匈塞鐵路建設 中歐班列首發塞爾維亞

  為全力保障匈塞鐵路的施工進度,中國鐵路物資集團通過海運方式發運了超高和大件物資,通過空運方式發運了緊急物資,實行海陸空同時多式聯運,在保證鐵路建設工期的基礎上,大大降低了物流成本,得到客戶高度認可。此次開行的物資專列主要裝載匈塞鐵路建設所需的變電設備、機櫃、接觸網零部件等。專列從山東濟南南站出發,途經蒙古、俄羅斯、白俄羅斯、波蘭、匈牙利等多個國家,在二連呼特、波蘭兩次轉關換軌後,歷時約25天送達貝爾格萊德施工現場。這是中歐班列首次開進塞爾維亞,也是國産鐵路設備首次大批量進入歐洲市場。中歐班列“齊魯號”配置了全程追蹤系統,可隨時掌握列車到達位置。據中國鐵物供應鏈集團公司董事長王渭介紹,採用中歐班列運輸物資可優化海陸空物流分工,其運輸時間只有海運的三分之一、運輸價格只有空運的五分之一,進一步凸顯國際物流服務比較優勢,為匈塞鐵路建設提供了有力支撐。(閃電新聞記者 劉洋)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