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加快塑造內需驅動型經濟新優勢

2019-09-29 11:36:26|來源:大眾網|編輯:李佳藝 |責編:李勝蘭

  本報濟南訊 今年年底前新增高速公路里程389公里、改擴建382公里,2020年年底前建設2000家現代便利店……近日,記者從省發展改革委召開的媒體通氣會上獲悉,日前印發的《大力拓展消費市場加快塑造內需驅動型經濟新優勢重點任務細化落實分工方案》明確了65項重點任務、92條具體落實舉措。

  《方案》重點提出了加快培育新一代消費熱點、鞏固提升住房汽車傳統消費、培育農村消費新市場、引導境外消費回流和開拓省外市場等7個方面的具體政策。針對新一代消費熱點中的醫養健康,我省將篩選1-3個雁陣型醫養健康産業集群,給予資金扶持;2020年,醫養結合示範先行區範圍擴大到12個左右的市、120個左右的縣(市、區)、1200個左右的鄉鎮(街道);制訂個人稅收遞延型養老保險試點方案,推動個人稅收遞延型養老保險試點。文化旅遊方面,今年年底前,山東文化惠民消費雲服務平臺企業加盟數達到1000余家;新建改建非物質文化遺産展示體驗館23處;新建改建旅遊景區公廁300座。

  在住房消費方面,《方案》提出了完善住房租賃綜合服務平臺、推動住房租賃補貼擴面、吸引社會資本投入老舊小區改造、建立老舊小區改造項目數據庫等具體措施。今年年底前,省財政將安排補助資金2.3億元,帶動市縣財政、水氣暖專營公司投入13億元,改造全省老舊小區項目881個,改造面積1711萬平方米,惠及居民20.16萬戶。到2020年年底全省實現100家左右規模化機構開展住房長租業務。

  2020年全省建有充電服務示範居民小區的縣(市、區)達到一半以上;2021年,全省打造10個城鄉高效配送示範縣、30家城鄉高效配送示範企業……記者梳理髮現,92條舉措中一半以上都和消費有關。

  “《方案》旨在培育消費熱點、優化消費供給,進一步釋放消費潛力,進而加快塑造我省內需驅動型經濟新優勢。”省發展改革委經貿處副處長劉客介紹。此外,每一條舉措都有牽頭責任部門和完成時限。《方案》著重突出強調了抓落實、抓協調、抓督查,任務上細化目標到具體事,責任上明確工作到具體人,進度上嚴格把控到具體節點,力促政策早落地、早見效。(記者 杜文景 報道)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