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發佈2020年度招錄選調生公告

2019-10-10 10:23:55|來源:大眾網|編輯:李佳藝 |責編:李勝蘭

  大眾網·海報新聞濟南10月9日訊(記者 張穩)9日,山東省委組織部發佈公告,決定開展2020年度選拔錄用選調生工作。大眾網·海報新聞記者了解到,2020年度山東省共計劃選調1263人。其中,定向選調193名,常規選調1070名。

  據了解,2020年度山東省共計劃選調1263人,定向選調193名,常規選調1070名。其中,定向選調範圍為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41所國內知名高校和2020年QS排名前100高校2020年全日制應屆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優秀畢業生;常規選調範圍為全國普通高校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海外高校2020年全日制應屆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優秀畢業生。

  其中,定向選調網上提交報名信息時間為10月29日9:00—11月4日16:00。筆試時間為12月7日,由山東省委組織部統一組織筆試,筆試地點設在濟南市。面試初步安排在2020年1月中旬,採取結構化面試方式進行,具體時間和地點另行通知。

  常規選調網上提交報名信息時間為10月29日9:00—11月4日16:00。筆試時間為12月7日,由山東省委組織部統一組織筆試,筆試地點設在濟南市。面試初步安排在2020年1月中旬,採取結構化面試方式進行,具體時間和地點另行通知。

  記者注意到,報考人員只能報考1個定向選調職位或常規選調職位,須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且無國(境)外永久居留權;為2020年全日制應屆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大學本科生25周歲以下,碩士研究生30周歲以下,博士研究生35周歲以下;本科生、研究生取得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時間須在2020年7月31日前;具備選調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值得注意的是,委託培養、在職培養和定向培養的高校畢業生,不列入選調範圍;獨立學院不列入定向選調範圍。

  在此基礎上,定向選調範圍的高校畢業生具備下列條件之一即可報考定向選調職位或常規選調職位:中共黨員(含預備黨員,入黨時間截至2019年11月4日);在大學就讀期間,擔任過班長、副班長,黨(團)支部書記、副書記,校、院級學生會主席、副主席、部長等主要學生幹部,時間須連續半年以上;在定向選調高校就讀期間,獲校級以上(含校級)優秀學生幹部、三好學生、優秀畢業生等榮譽稱號。其他選調範圍的高校畢業生須是學生幹部中的中共黨員(含預備黨員,入黨時間截至2019年11月4日),只能報考常規選調職位。

  根據本人填報志願和工作需要,定向選調職位新錄用人員,錄用後一般安排在省、市級機關工作;常規選調職位新錄用人員,錄用後一般安排在縣(市、區)直部門、鄉鎮(街道)工作,其中通過國家統一司法考試、取得《法律職業資格證書》(A證)的,可安排到縣(市、區)級法院、檢察院工作,博士研究生可安排到設區市市直部門工作。工作單位確定後,辦理錄用審批手續,錄用為選調生。擬錄用人選檔案須在規定時間內轉送到錄用單位,無正當理由不在規定時間內轉送的,取消選調資格。

  新錄用人員在錄用單位暫不分配具體工作崗位,先統一安排到基層鍛鍊2年。其中,省級機關錄用的選調生,錄用後安排到村任職1年,之後分別安排到鄉鎮(街道)和對口的縣(市、區)直部門挂職班子成員半年。市級及以下機關錄用的選調生,錄用後安排到村任職2年。到村任職期間,履行大學生村官有關職責,按照大學生村官管理。對省、市直機關錄用的選調生,在基層鍛鍊期間,每月發放生活補助;鄉鎮錄用的選調生,發放鄉鎮工作補貼。

  新錄用人員試用期1年。試用期滿由錄用機關會同有關部門進行考核。考核合格的,根據公務員法有關規定辦理任職定級、公務員登記等手續;考核不合格的,取消錄用資格。

  基層鍛鍊2年期滿後,對基層鍛鍊情況進行全面考核,作為跟蹤管理和培養使用的重要參考。定向選調生鍛鍊期滿後,本人志願留在基層工作的,可安排留在縣鄉基層工作,表現特別優秀或工作特殊需要的,可按照有關規定破格提拔。表現優秀的常規選調生,可有計劃地交流到上級機關任職挂職。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