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譽而歸 山東彩車亮相濟南

2019-10-10 10:18:16|來源:齊魯晚報|編輯:李佳藝 |責編:李勝蘭

  載譽而歸 山東彩車亮相濟南

  9日晚上9點,工作人員正連夜組裝彩車。 壹粉供圖

  9日,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慶祝活動中精彩亮相的“國泰民安”山東彩車結束了在北京的展示,回到濟南。10月10日至30日,彩車將在泉城廣場面向廣大市民進行展覽。

  齊魯晚報·齊魯壹點

  記者 劉雅菲

  山東彩車回家了

  還帶回了“匠心獎”

  “那是不是咱山東的彩車回來了?”9日中午12點半,裝載著彩車及零部件的七輛貨車抵達了泉城廣場。彩車載譽而歸,將慶祝大會服務保障和群眾遊行指揮部為山東彩車頒發的“匠心獎”榮譽證書和獎牌一同帶回。為讓更多市民分享喜悅,工作人員將獎牌和證書擺在廣場一側,不少市民前往拍照。

  山東省委辦公廳工作人員唐帥説,山東彩車獲得匠心獎可謂實至名歸。據了解,“國泰民安”山東彩車的山體採用紫銅製作,是工人一錘一錘鍛造出來的。“我們選擇用手工鍛造,體現了山東的苦幹、實幹和韌勁。”彩車的設計參與者、山東藝術學院老師谷鵬説。

  在山體兩側,彩車還裝飾了25朵“活”牡丹花,每朵花由242個零部件組成,通過機械裝置可以實現自動開闔,凝聚了設計施工人員的智慧。

  “能夠獲得這一獎項,十分光榮。”唐帥稱,“這是對山東彩車工匠精神的褒揚,也是對我們別具匠心造彩車的鼓勵。”

  連夜組裝彩車

  展示將持續到月底

  山東“國泰民安”彩車長15米、寬6米、高9.7米,總重約30噸。

  8日一早,山東彩車便在北京奧林匹克公園進行拆解。“不僅要將山體進行分解,還要將彩車兩側的海浪等裝飾物進行拆解,整個過程要十分小心,以保證彩車完好回到濟南。”負責彩車拆解的工作人員表示。彩車的主體部分被分別裝在四輛貨車上,另有三輛貨車用來運輸裝飾品。

  據唐帥介紹,為了儘量在白天趕回濟南,對彩車進行安裝,保證市民在10月10日能夠如約看到,“我們今天(9日)淩晨三天就從北京出發了,一到濟南就馬不停蹄地開始了安裝。”

  9日下午5點,齊魯晚報·齊魯壹點記者在現場看到,彩車的山體已吊裝完成。接下來,施工人員還將連夜安裝彩車的裝飾等,為市民展現一部完美的彩車。

  山東彩車在北京展示期間,吸引了近百萬參觀者。“我們此次在濟南的展示將從10月10日持續到10月30日,如果天氣允許的話,10日當天,我們還會邀請展演人員,進行一次全要素的展示,歡迎市民朋友們來一睹山東彩車的風采。”

  相關連結

  十位壹粉將進彩車參觀

  10月10日,山東彩車“國泰民安”將亮相濟南,在泉城廣場展出。10位幸運壹點用戶將走進彩車內部一探究竟。

  在國慶期間,齊魯壹點發起山東彩車互動的話題,邀請彩車的設計參與者、山東藝術學院老師谷鵬解答壹粉提出的相關問題。“山東彩車的設計理念是什麼?”“彩車備選方案有幾個,是什麼?”壹粉紛紛在齊魯壹點情報站留言提問。

  為了讓大家近距離地感受山東彩車的美,我們從參與互動的眾多壹粉中選取了10位幸運壹粉,走進彩車的內部一探究竟。他們分別是“樂酉酉壹點”“諸葛旅圖”“霞光雲影”“米立”“壹粉飛700”“靜靜聽你”“叢中笑4867”“蹦蹦跳”“壹粉465729”“平靜”。

  山東彩車在泉城廣場的展示長達三周,快叫著您的家人朋友一起去拍照打卡吧!記得來情報站發情報分享,有機會贏取現金紅包。

  齊魯晚報·齊魯壹點記者 李欣迪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