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附屬青島醫院落戶青島西海岸新區

2019-10-28 10:09:24|來源:青島新聞網|編輯:李佳藝 |責編:李勝蘭

  青島新聞網10月27日訊(記者 陳志偉)27日,青島市政府與清華大學簽訂共建青島西海岸新區醫療機構合作框架協議,在青島西海岸新區合作共建清華大學附屬青島醫院。青島西海岸新區與融創中國簽署《青島海洋活力區二期項目合作協議》,雙方合作推進青島海洋活力區二期項目建設。

  據悉,清華大學附屬青島醫院將創新“一址兩院”運營管理模式,建設包括一個市屬三級公立醫院和一個國際醫院,打造國家級區域醫療中心。這是青島市和西海岸新區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把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戰略地位”重要講話精神和對青島提出的打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新平臺等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積極響應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的重要舉措,也是落實山東省委省政府與清華大學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和全市“十五大攻勢”的具體行動。

  據了解,清華大學附屬青島醫院是清華大學臨床醫學院的附屬醫院,也是清華大學在北京之外設立的第一家附屬醫院。該醫院由青島市人民政府與清華大學合作共建,由青島西海岸新區承建,選址于青島西海岸新區海洋活力區,總投資約35億元,佔地200.7畝,設計總床位數不少於1200床,總建築面積約32萬平方米,擬申辦為青島市級公立三級綜合醫院。

  青島市和清華大學將按照公益性和社會化統籌、醫教研統籌、醫療預防康養統籌“三個統籌”的原則,發揮清華大學的教學資源、學科引領、人才聚集等優勢,高起點定位、高標準建設清華大學附屬青島醫院,著力打造先進科技轉化研究基地和國際一流的精準醫學和智慧醫療研究平臺,促進青島醫療服務和醫療産業發展,建設醫研企融合的創新聯盟、健康産業創新研發基地,把該醫院打造成為國家級區域醫療中心。同時,依託清華大學臨床醫學院,統籌規劃建設6萬平方米教學場所、4萬平方米科研場所,使之成為清華大學的教學醫院和清華大學精準醫學研究院的共享平臺,承擔臨床醫學、藥學、生物醫學工程等專業教學實踐任務,形成醫藥結合、醫工結合、基礎與臨床結合、研究與轉化相配套的科技創新模式。

  立足該醫院,聘請世界級規劃設計機構,與清華大學共同規劃醫院周邊區域醫療服務體系,建設覆蓋全人群、全生命週期,集醫療、預防、康復、養老和自主健康管理于一體的國際智慧健康城,形成可複製推廣經驗,為健康中國2030打造“清華·青島樣板”。據悉,清華大學附屬青島醫院落戶的青島海洋活力區,是青島市海洋攻勢的重點項目之一,規劃面積4.18平方公里,總投資1000億元,以建設“獨具海洋文化特色的現代化新型中央活力區”為目標,重點打造海洋創新發展智慧領航區、國際經貿合作機構總部集聚區、東北亞航運中心商務核心區、區域金融貿易創新示範區、現代濱海都市活力時尚之心。

  青島海洋活力區二期項目總投資約400億元,規劃面積約1.76平方公里,業態包括醫院、商業、學校、文化中心、社區衛生中心、養老中心和體育運動中心等。項目將依託清華大學在醫療、教學、科研方面的人才優勢和資源優勢,重點打造國際智慧健康城,成為國家重塑以全民健康為中心的健康醫療服務體系的示範標杆。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