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掛牌規定山東版下月出爐

2019-10-30 08:48:17|來源:生活日報|編輯:李佳藝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全面推廣進入倒計時!電動車掛牌規定山東版下月出爐

  電動車掛牌規定山東版下月出爐

  市民掛牌熱情高,承運網點日均掛牌130輛。 生活日報首席記者 吳永功 攝

  電動自行車登記掛牌工作,在濟南已經試點2個多月。記者到網點實地探訪時發現,車主掛牌熱情十分高漲,甚至有車主額外載入一組電瓶,為掛牌奔波40公里。記者獲悉,電動自行車登記掛牌全面推廣進入倒計時,最快再過幾天,正式版的電動自行車登記掛牌管理新規就將亮相。

  電動車掛牌點排隊掛牌

  “你看這個牌子咋樣啊,不錯吧!還是個吉祥號呢!”10月29日10點半,濟南東部機場路與工業北路路口西南角的濟南承運檢測站院內,電動自行車登記服務站裏排隊等著掛牌的有十幾個人。市民老王從工作人員手中領到車牌之後,滿臉喜悅,向一起來掛牌的朋友炫耀著。

  這家電動自行車登記服務站是9月26日開始啟用的,這個服務站也成了濟南開啟電動自行車登記掛牌試點工作之後的第三個網點。另外2個網點分別位於濟南黃河大橋南頭歷城交警一中隊和唐冶警報服務站。

  “這一個月來,平均每天登記掛牌的都在130輛左右,數量比較大。”濟南承運檢測公司總經理姜冰介紹説,每天一早8點前,就會有車主來排隊。檢測站每天至少安排4名工作人員,為電動自行車掛牌忙活。

  據了解,從該電動車登記服務站啟用1個月的情況來看,67%的車輛領到是白色臨時車牌,33%的車輛領到的是綠色正式車牌。此前濟南市車管所曾經通報,濟南電動車掛牌試點1個月時,總共7萬輛電動車申領車牌,其中95%是白色臨時車牌。其中大量申請是通過交警部門微信公眾號線上申請的。

  何時全面推開即將有答案

  採訪中記者了解到,隨著3個電動自行車登記掛牌網點被廣泛宣傳報道,眾多市民打算嘗鮮。10月中旬,一名家住泉城路附近的車主,騎著電動車從家裏出發,直奔機場路承運電動自行車登記服務站。此行單程20多公里,來回就要40多公里。為了防止中途沒電,這名車主專門在車上載入了一組電瓶。

  一方面是車主掛牌熱情高,一方面是試點的網點不多。由此帶來的一個結果,便是車主們扎堆去網點申領電動自行車號牌,造成一定程度的排隊等候。“目前只是試點期間,大家千萬不要著急,也沒有必要扎堆。”歷城交警大隊車管所所長張成斌説,不久的將來,電動自行車掛牌由試點轉為全面推廣之後,大家可以十分方便地從附近就能辦理掛牌。

  10月29日記者了解到,《關於加強電動自行車交通安全管理的意見》正在按照法定程式處理。這將是總結試點經驗和不足之後,確定的電動車掛牌山東版終稿。這個掛牌正式規定,將在11月揭開面紗。

  生活日報首席記者 吳永功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