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租賃住房補貼出新政

2019-10-30 09:03:10|來源:大眾網|編輯:李佳藝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濟南租賃住房補貼出新政!符合條件最高每人每月每平方米補貼29元

  為進一步推進城鎮住房保障家庭租賃住房補貼工作,10月29日,濟南市發佈了《關於印發濟南市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難家庭租賃住房補貼保障標準及辦理程式的規定(試行)等3個規定的通知》,11月1日正式施行。

  據了解,新版補貼政策與之前相比,覆蓋範圍更廣、補貼力度更大、申請流程更優化、信用體系更健全。

  覆蓋範圍更廣。租賃住房補貼新政以“同城待遇”為基本原則,從“區域”和“群體”兩個維度進行擴面,首先將保障區域擴大覆蓋至濟南市行政區劃調整後的所有行政區及管委會代管區域,包括歷下區、市中區、槐蔭區、天橋區、歷城區、長清區、章丘區、濟陽區、萊蕪區、鋼城區、濟南高新區、市南部山區、新舊動能轉換先行區、萊蕪高新區。其次將保障範圍擴大至三類群體,包括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難家庭、新就業無房職工及穩定就業無房外來務工人員,而且,對於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難家庭這一類型,還降低了收入門檻,更多城市戶籍住房困難家庭可被納入保障範圍。

  補貼力度更大。租賃住房補貼新政,以市場中小戶型平均租金的調研數據為依據,調高了濟南市低保及特困、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的補貼標準,其中符合條件的低保、特困家庭最高可以享受每人每月每平方米29元的補貼,例如:一個3口之家的低保家庭,如果符合政策要求,每月可領到1740元,其他保障家庭的月補貼標準結合收入情況分別提高至23元/平方米、17元/平方米。新就業職工的補貼標準,根據學歷不同劃分為四個檔次,全日制博士每月可領1500元,全日制碩士每月可領1000元,全日制本科每月可領700元,不限學歷的普通新就業職工每月可領500元。穩定就業外來務工人員的保障標準參照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難家庭的標準執行。

  申請流程更優化。根據濟南市“放管服”改革要求,切實做到“把民生服務放到離百姓最近的地方”,本次政策調整後,將戶籍家庭受理初審工作下放至街道辦事處(鎮政府),新就業職工、外來務工人員統一由用人單位組織受理申報,方便群眾辦事。針對本年度申請租賃住房補貼的家庭,濟南市簡化住房租賃備案程式,開通了辦理租賃備案的綠色通道。在核準環節,採取與公安、民政、人社、稅務、不動産登記等信息聯網比對的方式,最大限度減少了群眾申請需要提交的要件。

  信用體系更健全。為了維護政策法規的嚴肅性和公正性,在提高標準、簡化申請的同時,同樣重要的是信用體系建設和懲戒機制的建立。租賃住房補貼新政明確要求,對騙取補貼資金的,追回補貼資金,5年內不得再次申請住房保障;結合信用體系建設,記入個人誠信記錄,會同有關部門實施聯合懲戒,讓有限的公共資源用於保障最困難、最需要的家庭。

  (大眾日報記者 晁明春 報道)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