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為企業發展掃清障礙 讓項目早日落地

2019-11-22 13:49:20|來源:青島日報|編輯:李佳藝 |責編:李勝蘭

  記者今天(20日)從市工業和信息化局獲悉,今年以來青島工業生産雖然下行壓力較大,但回升態勢明顯。1-9月全市工業投資增長13.4%,技改投資增長30.9%;1-10月我市工業用電量增長2.7%,其中製造業用電量增長5.1%;全市工業企業景氣指數和企業家信心指數分別為142.5和140.6,均處於“較為景氣”區間並保持逐月增長態勢。瞄準打贏工業穩增長攻堅戰,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圍繞工業和投資項目兩大重點展開部署,將主要抓好運行、技改、項目、賦能四項工作,爭取年內實現工業增速回升。

  抓運行。在運行監測調度上全力衝刺,我市成立的工業運行工作專班發揮牽頭協調作用,深入區市和重點企業,對企業提出的問題跟蹤辦理解決,為企業發展掃清障礙。統籌好穩增長與新舊動能轉換、穩增長與生態環保的關係,防止“一刀切”和斷崖式“擠水分”,繼續挖掘化工、橡膠、鑄造等傳統行業潛力,繼續挖掘“小升規”企業潛力,保障一切生産要素的供應。

  抓技改。在擴大有效投資上全力衝刺,紮實開展“技術改造服務提升月”活動,實施“技術改造獎補資金倍增計劃”,切實用足用好政策,發揮大項目、大企業的示範引領和支撐帶動作用,推進投資504個技改項目,努力實現全年完成技改投資260億元以上,同比增長25%以上。

  抓項目。緊盯新舊動能轉換重點項目,優化提升重點項目推進機制,積極謀劃重點項目引進和佈局,並充分發揮産業鏈和龍頭企業以商招商作用,不斷發展壯大我市優勢産業集群。加快推進總投資1300余億元的50多個招商引資項目,爭取早日落地。

  抓賦能。以“高端製造業+人工智能”攻勢賦能“青島製造”,發展新一代人工智能,加速培育人工智能應用與服務産業高地,推動傳統産業轉型升級。以5G産業融合創新為主攻方向,聚力構建全國領先兼具青島特色的“5G+工業互聯網”創新高地。完善推廣以海爾COSMOPlat為代表的工業互聯網平臺,打造面向未來的中國工業互聯網之都。(完)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