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世界柔道大師賽下月青島爭奪奧運積分

2019-11-22 13:45:27|來源:新華網|編輯:李佳藝 |責編:李勝蘭

  新華社青島11月21日電(記者李紫恒 吳書光)21日,記者從“海天中心杯”2019年世界柔道大師賽新聞發佈會上獲悉,12月12日至14日,2019年世界柔道大師賽將在青島體育中心國信體育館舉行,作為國際A類賽事和2020年東京奧運會積分賽,賽事吸引了包括世界排名前16位的運動員在內的465名運動員報名參賽。

  本屆世界柔道大師賽由國際柔道聯合會授權,是國際柔聯年度系列賽事中僅次於世界錦標賽的國際柔道賽事,本屆大師賽也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最重要的積分賽之一,屬國家體育總局認定的國際A類賽事。

  本屆大師賽臨近2020年東京奧運會,為爭取更多奧運積分和有利排位,甚至是奧運會資格,各路選手將會以最佳的競技狀態放手一搏。已確定奧運資格或可能被列為種子的運動員也會把此屆大師賽作為奧運會賽前一次練兵機會。

  據介紹,柔道項目抽籤一般將前八名設定為種子選手,因此運動員積分的獲取不僅決定能否拿到奧運會的入場券,同時也將確定個人抽籤所處位置是否具備優勢。積分方面,世界錦標賽冠軍積2000分,大師賽冠軍積1800分。

  參照裏約奧運會積分情況,獲取世界柔道大師賽冠軍基本已能夠保證其奧運參賽資格。本屆柔道大師賽作為臨近奧運會的最高級別賽事,賽制要求各個項目級別世界排名前36位的選手才有參賽資格,而中國隊作為東道主可直接獲得參賽資格,每個項目已確定派出兩名隊員。

  中國柔道協會主席冼東妹表示,在家門口比賽對中國隊員是一個佔據天時地利發揮好成績的機會,但同時也會帶來一些壓力,要調整好心態,打出最好的成績。

  目前,組委會已接收到65個國家和地區共465名運動員的參賽報名信息,屆時將有運動員、裁判員和官員600余人來青參賽。(完)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