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臺蘋果品牌價值141億元 連續11年蟬聯中國果業第一品牌

2019-11-28 09:40:16|來源:大眾網|編輯:李佳藝 |責編:李勝蘭

  煙臺蘋果品牌價值141億元 連續11年蟬聯中國果業第一品牌

  任夢雪 報道 煙臺蘋果連續11年蟬聯中國果品區域公用品牌價值榜首,印證著煙臺堅持品牌農業引領高品質發展之路的成功探索。

  記者 董卿 通訊員 姜乾 報道

  本報煙臺訊 煙臺蘋果身價再創新高,穩居中國果品區域公用品牌第一位!11月22日,在湖南舉行的2019第五屆中國果業品牌大會發佈《2019中國果品區域公用品牌價值評估報告》,煙臺蘋果、棲霞蘋果、煙臺大櫻桃榜上有名,品牌價值分別達到141.48億元、62億元、50.81億元。其中,煙臺蘋果以遠超第二名的絕對優勢,連續11年蟬聯榜首。

  中國果品區域公用“品牌榜”每年一公佈,可直觀地反映我國果品産業品牌化發展的綜合實力及競爭力水準。2009年,該榜單首次公佈,煙臺蘋果便以80.97億元的品牌價值榮登“第一寶座”,此後身價一路上揚,到2014年突破百億元大關,如今品牌價值達到141.48億元,比總排名第二位的“庫爾勒香梨”高40.5億元。

  11年間煙臺蘋果身價上漲60億余元,這與煙臺以農業優勢産業為重點,重點在品牌群體培育、品牌品質提升、品牌平臺搭建、品牌文化挖掘等方面創新求變,激發品牌農業新活力,逐步形成品牌産品—品牌企業—品牌産業—品牌經濟的農業發展格局,有著很大關係。

  農業品牌化是現代農業的重要標誌,依靠品牌帶動産業轉型升級是煙臺農業發展的必然趨勢。多年來,煙臺不斷加強蘋果品牌建設,先後出臺《關於加快推進蘋果産業提質升級的意見》《煙臺蘋果品牌戰略規劃》,從政策、制度上為品牌發展明確方向。同時,通過開展“煙臺蘋果十大品牌”評選培育活動,組織果品龍頭企業到國內外大中城市舉辦推介會、展銷會,舉辦國際果蔬·食品博覽會,重點宣傳推介煙臺果品,在中央電視臺播放煙臺蘋果宣傳片等,有力地提升了煙臺蘋果品牌的認知度和品牌影響力。

  品牌創建是一個長期的過程,注重樹立“外在”形象,更要重視提高“內在”品質。憑藉先進的現代生産管理技術和良好的産業基礎,近年來煙臺不斷加快推進蘋果産業高品質發展,加速更新改造老齡低效果園,進一步提升優質果率,提高蘋果的加工比例,推進産業與休閒觀光、鄉村振興深度融合,拉長産業鏈和價值鏈,鞏固提升“煙臺蘋果”中國果業第一品牌地位,實現果業強、果鄉美、果農富。去年,煙臺蘋果産業産值192.7億元,佔全市第一産業産值的20.1%,果農人均收入1.78萬元,鮮果國內市場銷售量佔全國的16.5%,鮮果出口量佔全國的1/2。

  下一步,煙臺蘋果將加快品種創新、技術創新、裝備創新,開發SOD、富硒、富硅等功能性果品和蘋果全粉、果膠、蘋果籽油等高附加值産品,用新品種、新風味搶佔中高端市場,推動煙臺蘋果的産業轉型升級、多次轉化增值、持續提質增效。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