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新年又遇掛牌高峰,比平時多一倍 友情提醒:就近選擇網點

2020-01-03 11:20:48|來源:齊魯網|編輯:孫東臨 |責編:趙瀅溪

  隨著元旦假期的結束和新年的臨近,濟南全市範圍內迎來了2020年第一波新車註冊業務高峰。元旦後第一個工作日,到濟南市車管所、各區縣車管分所及各服務站辦理新車掛牌業務的市群眾明顯增多。據統計,平時一天濟南市各車管所及車管服務站新車掛牌業務量約為1300筆,而截止到1月2日下午四點,新車註冊的業務量已經高達2100余筆,比平時高出近一倍。

濟南新年又遇掛牌高峰,比平時多一倍 友情提醒:就近選擇網點

  據濟南市車管所工作人員介紹,節後掛牌業務量急劇增多的主要原因是由4S店年底促銷活動以及群眾新年後掛牌的心理因素導致的,為了讓廣大辦事群眾能夠一次辦成,濟南市車管所通過增開業務窗口加班加點延時辦理業務等方式應對註冊業務高峰。

  掛牌網點多 就近選擇莫扎堆

  目前,各縣區分所以及車管服務站均可辦理新車掛牌業務,進口車也可在市內五區分所辦理掛牌。

濟南新年又遇掛牌高峰,比平時多一倍 友情提醒:就近選擇網點

濟南新年又遇掛牌高峰,比平時多一倍 友情提醒:就近選擇網點

  全市共35個辦理國産小型機動車新車掛牌業務的網點,包括市車管所、市內五區車管分所及4S店登記服務站;辦理進口車註冊登記業務的,全市已有9個網點可辦理,除車管所外還有銀座4S店服務站,且機動車號牌選取是全市統一號池,任何服務站選到心儀號牌的幾率都相等,車主完全可以就近選擇掛牌地點,無需“扎堆”只到車管所辦理業務。

濟南新年又遇掛牌高峰,比平時多一倍 友情提醒:就近選擇網點

  巧借臨牌有效期 錯峰辦理新車掛牌

  區域內臨時號牌有效期為15天,已購買新車還未掛牌的車主,可利用臨牌有效期錯峰辦理新車掛牌業務,挂有有效期內臨牌的新車既不影響上路行駛,又能錯開掛牌高峰,以此減少辦理業務等待時間。

濟南新年又遇掛牌高峰,比平時多一倍 友情提醒:就近選擇網點

  用好“掌上車管” 預約業務看忙閒

  由於新車掛牌業務流程多,辦理時間較其他業務而言長,廣大群眾應儘量錯峰辦理業務,在新車臨牌有效期內能掛牌即可。一輛新車自開始排隊等待辦理要經過查驗機動車、上傳機動車信息、查驗新車資料並審核、窗口辦理及選號、制證的流程,因此也就使得群眾扎堆在元旦後辦理新車掛牌業務的等待時間會更長,這都是車主對於掛牌業務不熟悉造成的。

  為了應對新車掛牌業務高峰,有掛牌需要的群眾也可通過“濟南車管”微信公眾號,進入市所智慧導服出現場景模擬,即可根據智慧語音導服預演當前業務辦理流程。

濟南新年又遇掛牌高峰,比平時多一倍 友情提醒:就近選擇網點

  使用“濟南車管”微信公眾號中的業務指南進行業務預約。預約成功到車管所查驗通道,驗車完後進入大廳可享受預約通道辦理辦理,減少等待時間。

  其次也可通過“濟南車管”微信公眾號中忙閒指數查看各車管所當前排隊等候人數,根據自身情況選擇就近或者排隊等候人數較少的車管所辦理。

  用好“濟南車管”微信公眾號業務預約及忙閒指數功能,既能讓群眾更好更快的辦理業務,也能加快業務分流,讓各區群眾可就近選擇辦理網點減少群眾等待時間。

  年後與年前掛牌無區別 不影響二手車交易

  很多前來掛牌的車主並非元旦後買的車,而是在2019年12月份就已經買車,但到2020年1月才到車管所掛牌。因為很多車主認為,元旦過後就是新一年,這時掛牌就是2020年的車了,既不耽誤春節時駕駛新車,還能在將來二手車交易時因新車保值而出售較高的價格。就這一現象市車管所也已諮詢過二手車交易評估的專業人員,二手車價格評估並非只看年限,還要從車況、汽車行駛路程、汽車外觀、內部裝飾、主要部件來做評估。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