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公交啟動冰雪惡劣天氣應急預案,多條公交線臨時停運

2020-01-07 10:22:44|來源:齊魯晚報|編輯:孫東臨 |責編:趙瀅溪

濟南公交啟動冰雪惡劣天氣應急預案,多條公交線臨時停運

  6日夜間,省城濟南開始出現雨雪天氣,濟南公交集團全面啟動冰雪惡劣天氣應急預案,精心組織運力,有效調度車輛,13000余名公交員工堅守工作崗位,最大限度保障市民乘客順暢出行。

  成立應急領導小組

  把安全運行擺在首位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交通運輸局的統一部署,公交集團成立了由石軍董事長擔任組長的應急工作領導小組,班子成員按照“一崗雙責”的要求靠前指揮,要求各單位切實履行安全生産責任,指揮到位、叮囑到位,確保惡劣天氣下的生産安全;要求切實做好應急救援準備,山區線路因降雪、路面結冰必須遵循安全生産的原則;集團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制度,保持通訊暢通,確保遇有緊急情況及時上報。

  據了解,自6日起,公交集團對所屬近6000部公交車剎車、燈光、雨刷等安全設施進行了大檢查,確保車況良好;對營運線路途經市區的80余處易結冰路段進行了詳細分工,所屬營運公司根據各自線路情況,明確了需要重點防守的路段及責任人;與此同時,各級管理人員進站房、上線路,認真細緻地做好駕駛員的安全叮囑工作,要求駕駛員在車輛行駛中與行人保持足夠的橫向、縱向制動距離,注意觀察,謹慎慢行,禮讓行人,確保行車安全。此外,所有防滑沙、防滑鏈、鐵锨等防滑物資全部到位,公司所屬60支青年突擊隊全部安排、部署到位,突擊隊員從淩晨3點開始便到相關站點、路段撒防滑沙,清除積雪,努力保障車輛運行。

  集團管理人員深入車隊、站房,從抓好駕駛員的安全行車意識入手做好安全叮囑,要求切實落實好安全距離管理“315”工作法,增強防禦性駕駛。稽查部監控中心值班人員運用4G監控對道路運行情況進行實時觀測,叮囑提醒駕駛員安全謹慎駕駛;全體稽查隊員按分工到達指定崗位,協助疏導乘客,叮囑安全,處理突發情況。

  科學調度公交車輛

  全力保障市民出行

  6日晚,集團公司、所屬各單位及基層車隊、車間全部執行管理人員值班制度,車隊管理人員及突擊隊員全部留宿車隊,24小時在崗值守。7日淩晨3點,各級管理人員提前巡查線路,勘查道路通行情況,識別線路風險點,及時反饋信息,科學調度發車。

  各營運公司、車隊值班人員提前協助預熱車輛,提高車輛溫度;針對可能出現的高客流情況,適時採取區間車、大站快車、跨線調度等多種靈活有效的調度形式,提升線路運行效率和運載能力,最大限度保障市民順利出行。

  截至7日9時,山區、郊區線路受降雪影響較大,共有12條線路臨時區間運行,29條線路臨時停運。809路縮線至北崖村,882路縮線至高而,888路縮線至高而,812縮線至桃科村,883路縮線至窩鋪,885路縮線至九頂塔,886路縮線至閆家,819路線縮線至閆家;880路首末班縮線至泉瀘,881路首末班縮線至九頂塔,887路首末班縮線至北邱;121路、820路、821路、822、M1路臨時停運;312路燕山立交橋北至龍洞風景區區間運行,303、303支、305、323、325、326、329、330、331、332、333、334、335、336、337、338、339、73支線、181、182、183路臨時停運;C1黃崖至長清汽車站、C2孫東至長清汽車站、C3黃崖村至長清汽車站接長清交通局通知,臨時停運。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