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企業復工注重智慧化生産 組建3年無人機團隊多次中標

2020-03-17 12:12:05|來源:大眾日報|編輯:馮鈺穎 |責編:石麗敏

  3月15日,週日,青州耐威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無人機實驗室內,科研管理部負責人宣凱濤、研發部負責人鄧浩等人員,正忙著三款即將參與競標的無人機最後的調試工作。參與競標的無人機首先要保證能夠在及其嚴苛的環境下正常工作,必須要經過高低溫、衝擊振動、淋雨、鹽霧、濕熱、電磁相容等環境測試。獲得有資質第三方的測試報告後,才能參與競標。此外,還有2個中標的項目,鄧浩等人正在優化無人機産品,保證從各項技術指標上滿足客戶的需求。

  “到今天為止我們成立不到三年,到青州第一年主要是進行産品研發工作以及團隊建設,第二年陸續參與了多個項目的競標,到第三年,也就是今年開花結果了,勝利的果實屬實是來之不易。我們所有投標的項目中標率在10%以上。其實,對於無人機市場能中標就是對我們最大的肯定。”宣凱濤説。

  2017年,耐威智慧剛在青州成立時,研發團隊不到10人,如今已經可以説得上是百人團隊了。

青州企業復工注重智慧化生産 組建3年無人機團隊多次中標

  耐威智慧科技是一家專業從事無人機行業應用的研發、製造、銷售為一體的高新技術企業,無人機産品廣泛應用於農林植保、智慧城市、石油巡線、航空測繪攝影、氣象預測、考古應用、應急搶險和警用巡邏等領域。耐威智慧還開辦了無人機駕駛員培訓學校。

  “我們研發的一型垂直起降固定翼無人機,在任何地形都可以自主起飛,不受周邊環境影響,為客戶應用提供強有力的保障。”宣凱濤説。

  還有一款單兵式固定翼無人機,整套無人機系統一個背包就能容納,採用手拋起飛方式,全程可地面站規劃航線自主飛行,也可遙控飛行,完成任務後傘降回收,操作和使用簡單快捷。

青州企業復工注重智慧化生産 組建3年無人機團隊多次中標

  2月17日,耐威智慧科技已經復工。今年耐威智慧科技計劃建設3個車間,分別是研創中心、大型無人機保障條件建設項目、智慧農機項目。其中,大型無人機保障條件建設項目被列為省重點項目。

  研發實驗晝夜不停,重點項目建設穩步推進,青州大地,智慧化、數字化、網絡化在復工達産中大顯身手。目前,全市326家規模以上企業全部達産。

  在山東威猛工程機械有限公司的實驗場地,多臺機械正在進行實地測試,這些産品即將發往俄羅斯、菲律賓等國家。

  作為一家以出口為主導的工程機械生産企業,威猛工程早在2019年年底,就已獲得幾筆大訂單。“現在,每天都發貨,預定訂單已經達到了600台,今年實現翻番的目標,我們充滿了信心。”威猛工程運營總監劉其民説。 

青州企業復工注重智慧化生産 組建3年無人機團隊多次中標

  去年,建富齒輪有限公司投資1億多元,購置了8台世界最先進的德國克林貝格銑齒輪,設備數量翻了一倍,僅銑齒這一個車間的智慧化生産率就達到85%以上。目前,該公司日生産各類機械4千套左右,能完全滿足客戶需求。

  “我們將再加大投入,繼續升級換代設備,在智慧化、信息化的大路上一路向前。”建富齒輪董事長張建富説。

  每年的第一季度都是機械製造行業的黃金季節。當其他機械設備製造企業苦於人手不夠,産能提不上去時,建富齒輪依靠智慧化生産,銷往重汽、上汽等公司的産品源源不斷下線。

  憑藉高度機械化,江淮汽車山東分公司成為最早一批復工企業,濰柴動力(青州)傳控技術有限公司“大幹一季度實現首季開門紅”活動一刻不停。憑藉數字化管理先進技術,山東濰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智慧水務業務成為市場新寵。

  (記者 石如寬 通訊員 劉芳芳 報道)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