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以色列“國際客廳”4月開門納客

2020-03-20 14:19:28|來源:青島日報|編輯:陳夢楠 |責編:李勝蘭

青島以色列“國際客廳”4月開門納客

青島以色列“國際客廳”概念圖。

  □青島日報/青島觀/青報網記者 任曉萌 通訊員 劉 裕

  本報3月19日訊 今天上午,在位於青島高新區中科研發城的青島以色列國際客廳項目現場,記者看到以色列特色元素讓這個“客廳”更顯國際范兒。“項目現正在全力加速建設中,預計到4月中旬具備開園條件。”現場施工負責人告訴記者。

  就在前幾日,青島高新區今年第二批落地項目線上集中簽約儀式順利舉行,通過“屏對屏”,包括中以天梯産業創新研究院、以色列英飛尼迪創新國度青島動力空間在內的7個重點項目順利完成“雲”簽約。

  這也是青島以色列“國際客廳”開建以來的首批簽約項目。其中,中以天梯産業創新研究院是由中以雙邊科技專業人士共同發起設立,中以天梯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兼董事俞可力介紹,該研究院將成為我國第一家由以色列頂尖科技創新管理專家主導的跨境新型研發機構和中以合作技術平臺,將引進以色列高端科研資源和研發體系。

  英飛尼迪創新國度青島動力空間項目源於以色列英飛尼迪集團,計劃建成國際化新型孵化器,“創新國度”的創始人及董事長高哲銘表示,英飛尼迪將提供一批平臺賬號供會員企業免費使用。

  據悉,在此次簽約之前,在創新創業領域,青島高新區與以色列已經有過多次合作機會,“中以創投家”全球巡迴路演活動成功舉辦、美國矽谷11個高科技項目來青島高新區投資路演、海爾-以色列創新中心離岸孵化器掛牌高新區……“建設青島以色列‘國際客廳’,並以此為平臺深化與以色列商協會、平臺機構和專業公司的合作,也是為了挖掘當地優質的科技創新資源,吸引其産業、技術、人才和資本等創新要素在青島聚合互動,實現優勢互補。”青島高新區管委會中以工作專班負責人尹納新表示。

  青島以色列“國際客廳”,通過設置個性化服務流程、植入以色列特色文化習俗單元和提供有針對性的服務內容,便於來華以色列人在青島中轉、落戶、展示、創業,用兩到三年時間把青島以色列“國際客廳”培育成為以色列人在中國的“打卡地”和“溫馨驛站”,打造中以合作資源集散中心。

  “此前高新區管委成立了中以工作專班專項推進項目進度,近日又正式成立中以(青島)國際客廳發展有限公司,將招募組建國際化、專業化招商服務團隊,為青島以色列‘國際客廳’建設運營增添‘加速器’。”尹納新表示,建成後,青島以色列“國際客廳”將掛牌中國以色列商會青島分會,作為以色列企業和創業者在中國的落腳點和交流中心。同時,青島以色列“國際客廳”將在以色列特拉維夫的創新國度動力空間掛牌代表處,助力國內企業和企業家們“走出去”與創新要素面對面。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