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課·師者説”:山東15所高校書記校長開學寄語學子

2020-05-15 08:35:29|來源:大眾日報|編輯:路晶森 |責編:李勝蘭

       大眾日報面向山東省內高校發起“開學第一課·師者説”活動——

  山東15所高校書記校長開學寄語學子

“開學第一課·師者説”:山東15所高校書記校長開學寄語學子

  經省委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研究同意,高中(含中職、技工類院校,下同)、初中學校和高校非畢業年級及小學、幼兒園、特教學校自5月中下旬起陸續複學復課。為此,大眾日報發起“開學第一課·師者説”活動,面向全省高校黨委書記、校長征集開學寄語。

  5月11日-14日,山東師範大學、山東財經大學、青島大學、曲阜師範大學、煙臺大學、山東女子學院等十余所高校的黨委書記、校長陸續為學生們送上開學寄語,引導學生們厚植愛國主義情懷,堅定理想信念,在共克時艱、同心戰疫的過程中學習、思考、成長。勉勵學生們面對世界,滿懷勇氣和愛心;面對未來,積蓄知識和能量。不畏艱險、不負韶華,用青春的熱血書寫壯麗的人生,用奮鬥、拼搏和擔當肩負起民族的希望。

  大眾日報客戶端首頁特別開設“開學第一課·師者説”專題進行展示,各高校的開學寄語掀起朋友圈轉發熱潮。黨委書記、校長們對學生們的諄諄教導和真誠希冀,得到讀者網友們尤其是高校師生的一致點讚。5月18日起,大眾日報官方微信還將發起“為我們書記校長打call”活動,敬請期待。

  濟南大學黨委書記徐景顏 校長張士強

  希望同學們激揚愛黨愛國情懷,肩負起國家和民族的希望,胸懷理想,勇於擔當,凝心聚力、腳踏實地、增長才幹、追求卓越,主動把個人的命運與祖國發展和社會進步結合起來,找到當代青年砥礪奮進的時代坐標,以真才實學服務人民,以創新創造貢獻國家。

  臨沂大學黨委書記王煥良 校長楊波

  廣大青年是有責任、有擔當、有情懷的一代,是追夢者,也是圓夢人。希望大家堅定崇高的理想信念,秉承“明義、銳思、弘毅、致遠”的校訓,不懼風雨、只爭朝夕,創造更加優異的成績,彰顯更加靚麗的青春,肩負起國家和民族的希望,爭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有為青年!

  魯東大學黨委書記徐東升 校長王慶

  當下親歷的這一切,既給我們留下最深刻的記憶,也讓我們在抗疫中淬煉、在磨礪中昇華。這筆彌足珍貴的精神財富,永遠是我們披荊斬棘、奮勇向前的力量之源。經此一“疫”,同學們一定能夠更好地擔當時代的重任,勇攀知識的高峰,激揚青春、逐夢前行!風已暖,花已開,是時候我們校園再相見!

  青島大學黨委書記胡金焱 校長夏東偉

  新時代的長征路上,希望同學們厚植愛國主義情懷,堅定理想信念,錘鍊奮鬥精神,增強擔負時代使命的本領。傳承青大奮鬥基因,紮根祖國大地,不辜負祖國和人民重托,只爭朝夕、不負韶華,努力做有理想、有情懷、有擔當、有本領的時代新人,以新時代的見證者、開創者、建設者之名,為少年中國書寫青春方案,用拼搏奮鬥和擔當作為譜寫芳華璀璨的青春之歌!

  曲阜師範大學黨委書記戚萬學 校長張洪海

  重逢讓我們匯聚力量,歸來更是為了加速前行。返校之後,希望大家煥發犁牛之子的奮發進取精神,擦亮不捨晝夜的奮鬥信念,讓因疫情拖慢的步伐快起來,把因疫情而耽誤的時間補回來,在好學、勤學、善學之中,不負青春韶華、勇擔時代大任。

  山東財經大學黨委書記王邵軍 校長趙忠秀

  四個月時間,你們都長大了,家國情懷沛然,青春擔當向上。疫情日趨好轉,師生團聚、教學相長的慣有常態即將到來。“相信歸來時,你已成長。”期待你們以健康之姿、奮鬥之姿,珍惜時光、不負韶華,以奉獻和智慧回報社會,成就最優秀的自己!

  山東第一醫科大學(山東省醫學科學院)常務副書記韓金祥

  殷切期望同學們抓住時代賦予的大好機遇,投身醫學科學事業,胸懷遠大志向,勇於擔負起時代重任,在擔當中歷練,在奉獻中成長,做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的時代新人,以朝氣蓬勃的青春之我、奮鬥之我,書寫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的華章,讓青春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綻放光彩。

  山東工藝美術學院黨委書記何思清 院長潘魯生

  希望大家在山工藝這座“設計師的搖籃”,磨煉意志品質、錘鍊過硬本領、涵養家國情懷、綻放絢麗芳華。未來,牢記母校囑託,踐行“天工開物匠心獨運”的校訓精神,以新時代設計者的使命和擔當,堅持為人民而設計,傳承匠心文脈、投身強國偉業,用奮鬥為青春鐫刻最美麗的注腳!

  山東管理學院黨委書記馮慶祿 院長鄒廣德

  希望山管學子們牢記“明德弘毅博學篤行”的校訓,在成長中不改赤子之心,在閒暇中不忘求知之心,在困境中不乏樂觀之心,在踟躕中不棄篤行之志,以青春的擔當、奮鬥的名義,同億萬人民一道,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長征路上奮勇搏擊!

  山東建築大學黨委書記陳國前 校長靳奉祥

  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會有海一樣的胸懷、山一樣的崇高。希望同學們鍥而不捨、持而不息、奮鬥不止,在融入國家和民族的事業中昇華“小我”,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擔在肩上,把愛國主義和奮鬥精神轉化為實實在在的行動!

  山東女子學院黨委書記郭翠芬 院長盛國軍

  曾被呵護的你們,用心研讀“同心戰疫”這本無字之書,青春的底色在戰疫實踐中得以淬煉。同學們以主人翁的意識主動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珍惜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勤學、修德,明辨、篤實,繼續書寫青春華章,努力成長為能夠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紫薇花盛,鏡心波漾,待汝來歸。

  山東師範大學黨委書記商志曉 校長曾慶良

  錦瑟華年因戰疫而愈益剛勁,靜謐的校園因你的到來而更有生機。希望同學們練就過硬本領,投身強國偉業;珍視健康、珍惜青春、珍重學業,領悟人生真諦、找到生命價值、把握事業方向。經過戰疫洗禮的新時代青年學子,定能不負青春、不負韶華、不負時代,煥發別樣青春風采!

  山東藝術學院黨委書記馬東驊 院長王力克

  山藝學子要不懼一路坎坷,始終以花蕊的細膩、泰山的穩健、黃河的奔涌、大海的胸懷,讓藝術緊貼時代,紮根人民,反映生活,在求學問藝之路上奔騰勇進!歡迎你們平安歸來,為國泰民安的美好期冀、德藝雙馨的人生理想,在充盈著希望與活力的藝術殿堂裏自由地生長、永恒地綻放!

  山東中醫藥大學黨委書記武繼彪 校長高樹中

  從“鍵到鍵”回歸“面對面”,沉寂數月的校園即將與夏天一同醒來。願你們以健康之姿、奮鬥之態,珍惜時光,不負韶華,共沐陽光,共櫛風雨。今天學校為你們平安歸來全力以赴,明天你們也定會為守護家國勇往直前!

  煙臺大學黨委書記張偉 校長郭善利

  喬木亭亭倚蓋蒼,櫛風沐雨自擔當。希望同學們堅定理想信念、站穩人民立場、練就過硬本領、投身強國偉業,踐行“守信、求實、好學、力行”的校訓,通過刻苦學習做好充足準備,立志去祖國最需要的地方綻放青春之花,到奔涌不息的發展浪潮中實現人生價值! (學校按名稱字母排序)(曹榮梅 張譽耀 整理)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