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高速年內確保9條高速建成通車

2020-09-14 09:24:14|來源:大眾日報|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山東高速年內確保9條高速建成通車 目前正在推進高速公路建設項目32個,其中在建項目19個

山東高速年內確保9條高速建成通車_fororder_01_01_2197

9月3日,京滬高速改擴建工程第八標段正在進行路面瀝青攤鋪。自2018年1月京滬高速改擴建工程動工建設以來,項目施工方倒排工期,加緊推進工程建設,力爭今年年底萊蕪至臨沂段建成通車。

  大眾日報濟南9月10日訊 “在保證安全、品質的前提下,我們的工人現在三班倒施工保進度,力爭項目年內提前建成通車。”近日,在山東高速集團投資建設的濟南大東環項目施工現場,近四百名工人正加緊施工,為最後一個控制節點——四橋轉體作著最後準備。大東環項目負責人劉強告訴記者,截至目前四座橋體已全部澆築完成,預計將於9月25日淩晨同時跨越三條鐵路線實現空中“轉身”。

  作為京滬高速濟南東繞城段的並行線,大東環項目備受社會各界關注。項目建成後將有效緩解濟南繞城高速特別是機場高速的交通壓力,同時該項目串聯青銀、濟廣等多條高速,建成後將為省內各市互聯互通提供重要通道。

  與此同時,在臨沂,京滬高速改擴建項目也進入了通車前最後衝刺階段。在京滬高速改擴建臨沂項目辦的BIM智慧管控大廳,項目辦主任劉紀慧正在大螢幕前認真查看目前的進度與産值。

  作為國家高速公路一條主幹道,此次萊蕪至臨沂段的改擴建為老京滬高速賦予了綠色科技新內涵。據介紹,新京滬全線應用BIM技術,對施工進行全過程監控與指導,讓工程建設全部信息化、管理智慧化,這在我省高速公路建設史上尚屬首次。此外,新京滬高速還實現了廢舊材料100%再生循環利用,即便是清表土也被保留用作綠化,項目全線未設置一個棄土場。

  兩個月前,山東省兩大高速公路建設主力軍山東高速集團、齊魯交通發展集團聯合重組,省內超過九成的高速公路建設項目均由聯合重組後的山東高速集團統籌推進。“聯合重組後,山東高速集團在工程管理、設計、施工、監理、諮詢、檢測等方面的資源配置進一步優化,項目前期推進、環境協調、工程進度、現場管理及後期養護等工程建設力量進一步增強,重組雙方取長補短,優勢互補。”山東高速集團工程管理部部長劉洪武説。

  目前,山東高速集團正在推進的高速公路建設項目共有32個、總長2756公里、總投資4248億元,其中在建項目19個、長1713公里、投資2246億元。今年1-8月,山東高速集團共完成高速公路建設投資451億元,是年度投資計劃的65%,年內將有9條、875公里高速公路建成通車,為全省高速公路今年末總里程突破7400公里拼好最後、最重要的一塊版圖。(記者 常青 報道)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