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展會”上的濟南之邀

2020-10-14 16:08:36|來源:濟南日報|責編:馮鈺穎

“天下第一展會”上的濟南之邀

  秋天,是濟南最美的季節,秋風颯爽,泉群噴涌,層林盡染。今年秋天,這座乘著“黃河戰略”東風奮進的古城,迎來了第103屆全國糖酒會。

  “濟南的泉醇厚如茶,在歷久彌新中傳承著悠久的飲食文化”“濟南的泉清冽如酒,在跳珠濺玉間激蕩著澎湃的發展活力”“濟南的泉甘甜如飴,在曲水流觴中滋潤著幸福的美好生活”“濟南的泉精彩如宴,在萬涓爭流中涌動著無限的投資商機”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孫立成在開幕式上致辭時,從泉水説起,娓娓道來,向人們展示了一個底蘊深厚、欣欣向榮、令人神往的泉城。

  全國糖酒會是國內規模最大、最具行業影響力的食品酒類展會,被譽為“天下第一展會”。濟南高度重視會展業發展,積極建設會展名城,多次獲評“中國會展業十大影響力城市”“中國十佳品牌會展城市”等榮譽稱號,此前已于2005年、2010年兩次承辦全國糖酒會。

  當“天下第一展會”再次來到“天下第一泉”畔,人們相信,這樣的“相會”一定會泛起精彩的漣漪。精彩,來源於全國糖酒會的巨大影響力,也來源於泉城的自我發力。  這得益於濟南良好的食品産業基礎。近年來,我市食品産業品質效益持續提升,規模以上食品工業企業達180家,擁有全國最大肉類凍品集散地、阿膠生産基地,江北最大茶葉市場、台資食品企業聚集地,榮獲首批國家食品安全示範城市等殊榮。

  這得益於濟南發展的無限活力。近年來,我市立足黃河流域中心城市定位,全力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形成了大數據與新一代信息技術、智慧製造與高端裝備、先進材料、生物醫藥四大千億級産業集群,高新技術産業産值佔比達51.2%,主要經濟指標增幅均超全國、全省平均水準,位居中國20強城市之列。

  這得益於濟南強勁的消費力和良好的城市形象。今天的濟南,千萬人口形成巨大的消費市場,人均消費能力穩居副省級城市前列,1.5小時高鐵圈覆蓋4.1億消費人群,連續三年獲得全國文明城市測評第一名,政務環境排名全國第5,獲評“中國十大美好生活城市”。

  一次盛會,既是展示宣傳的平臺,也是加快發展的機遇。本屆全國糖酒會共有2500家食品酒類企業攜3萬餘種産品參展。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如此大規模的盛會無疑將為推動産業經濟增長和消費市場復蘇注入強勁動力。

  當“天下第一展會”再次來到“天下第一泉”畔,見到的是一座機遇無限、朝氣蓬勃的城市

  當前,濟南正搶抓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重大國家戰略機遇,強化“東強、西興、南美、北起、中優”城市發展新格局,打造“科創濟南、智造濟南、文化濟南、生態濟南、康養濟南”,建設“大強美富通”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為廣大企業創業發展創造了廣闊空間。

  “相識濟南,我們因一泓泉水而沉醉忘返;相知濟南,我們因一次盛會而一往情深。我們願與大家共享時代發展新機遇,共譜深度合作新篇章!”最後,孫立成發出盛情的濟南之邀,會場裏掌聲如潮。(濟南日報記者 王端鵬 王彬)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