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市嶗山區出臺21條舉措推進企業上市

2020-10-14 16:06:26|來源:大眾日報|責編:馮鈺穎

       大眾日報青島訊 10月12日,嶗山區透露,該區出臺《嶗山區加快推進企業上市實施意見》,包括9大類21條産業扶持政策。其中在加大企業上市掛牌政策支持力度方面,共涉及“上市補助”“新三板掛牌補助”“區域股權交易市場掛牌補助”“股改補助”“再融資獎勵”等9條措施,拿出真金白銀進行補助和獎勵。

  上市補助方面,政策對嶗山區在境內外首發上市的企業,按照實際發生仲介機構服務費用的75%分階段給予補助,最高800萬元。對實現境內上市並將公司註冊地遷至嶗山區、境外“買殼”成功上市、在新三板精選層掛牌並公開發行的企業參照上述政策執行。對上市企業家分階段給予最高200萬元獎勵。同時,以企業上市前兩年區級主要經濟貢獻的100%,後三年區級主要經濟貢獻的50%給予獎勵,上不封頂。

  此外,政策對新三板掛牌企業,按實際發生的仲介費用給予一次性補助,最高180萬元。對新三板掛牌企業家給予最高50萬元獎勵。境內外上市公司實現再融資,包括配股、增發、定向增發、發行債券等,在募集資金到賬後,按年度再融資額的0.3%補助,補助最高200萬元。企業在境外上市募集資金到位並符合引入外資條件的,給予最高1000萬元獎勵。今年下半年,嶗山區企業持續發力資本市場,8月3日易來智慧科技青島證監局輔導;9月4日冠中生態A股首發上市申請(IPO)順利過會,是創業板啟動註冊制以來,青島首家過會企業;9月29日海泰新光A股首發上市申請(IPO)順利過會……嶗山區力爭到2025年,重點推進50家企業啟動上市,努力形成“培育一批、改制一批、輔導一批、報審一批、上市一批”的梯次推進格局,在現有12家基礎上再實現20家左右企業在境內外上市,加快打造資本市場“嶗山板塊”。(大眾日報記者 白曉 通訊員 梁太宏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