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蘋果産業高品質發展大會在棲霞市舉辦

2020-10-19 17:14: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報道(李煒):10月16日上午,由中國農業科學院果樹研究所主辦、市蘋果産業信息與技術協會承辦的中國蘋果産業高品質發展大會在棲霞市行政中心第一會議室召開。中國農業科學院成果轉化局副局長馮艷秋,煙臺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崔宗濤,中國農業科學院果樹研究所所長曹永生,中國農業科學院果樹研究所黨委書記叢佩華,國家蘋果産業技術體系首席科學家、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教授霍學喜,中國園藝學會副理事長、中國農業科學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研究員孫日飛,中國園藝學會副理事長、中國農業大學教授韓振海,省委派駐棲霞“四進”工作組組長崔金彪,山東省果茶技術推廣站站長王志剛,山東省農發集團總經理張慶璽,煙臺市農業農村局局長陳洪軍,棲霞市委書記姚秀霞,棲霞市委副書記、市長朱濤,棲霞市政協主席宋賢章,棲霞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賈榮德以及棲霞市級班子有關領導、各鎮街黨(工)委書記,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蘋果産業高品質發展項目及果品購銷簽約的企業家人士,“百名博士進棲霞”博士代表參加了大會開幕式,人民日報、農民日報、經濟日報、央視農業農村頻道、人民網、科技日報、大眾日報等新聞媒體對大會進行了全程報道。

       大會由叢佩華主持,曹永生、王志剛、崔宗濤、朱濤先後致辭,霍學喜、孫日飛、韓振海、馮艷秋分別講話。會議期間,中國農業科學院果樹研究所副所長程存剛發佈了蘋果高品質發展技術報告,馮艷秋、曹永生、孫日飛、王志剛、霍學喜、朱濤為全國優質蘋果大賽頒獎。

       此次大會主題為“蘋果産業高品質發展”,旨在深入推動我國蘋果産業高品質發展,促進産學研深度融合,並搭建起一個深入研討、現場觀摩、成果展示的高水準互動平臺,進一步密切合作,形成助推我國蘋果産業高品質發展的更強合力。

       大會分析了我國蘋果産業現狀,指出了目前存在五大問題,並提出了助推蘋果産業高品質發展的技術措施。為解決制約蘋果産業健康可持續發展的瓶頸問題,會議提出,要在“強化頂層設計、優化系統佈局、創新技術集成、創新轉化模式”等四方面用力。

       作為中國蘋果優質品種引進和現代生産技術的先導區、煙臺蘋果的核心區,棲霞市在果業發展領域有著得天獨厚的資源稟賦和多重疊加的難得機遇。近年來,該市緊跟蘋果産業發展前沿,先後與中國農科院、中國農業大學、山東省農科院、山東農業大學、青島農業大學等20余所農業高校院所建立了緊密的合作關係,引進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蘋果産業技術體系崗位專家等各類高層次科技人才,全面開展關鍵技術合作攻關、創新創業平臺聯合共建、技術成果承接轉化等工作,有效促進了蘋果産業技術創新和成果轉化。

       中國農業科學院果樹研究所一直關注並全力推動棲霞蘋果産業高品質發展。2019年,果樹所與棲霞簽約共建棲霞蘋果試驗站和果樹專家工作站,紮實開展助推果業高品質發展的各項工作。一年多來,果樹所先後組織召開了蘋果産業高品質發展研討會、學術報告會等專題會議,與棲霞聯合舉辦了線上“果業技術大講堂”,使當地10余萬果農受益。組織蘋果全産業鏈多位專家經常性地深入當地果園開展技術指導、成果示範與推廣,加速關鍵技術轉化應用,科技助推棲霞蘋果品牌建設。

       大會還組織相關領域知名專家組成蘋果鑒定專家組,針對全國各地選送的蘋果樣品,從外觀品質、果肉質地與色澤、口感風味、可溶性固形物、果實香氣等方面指標進行品質測定及鑒評。16日下午,參會領導和專家進行了現場觀摩,博士代表與簽約合作社開展了調研和技術指導服務,為棲霞蘋果産業轉型升級提供科技資源和高水準人才。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