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暖氣費卻沒人收!濱州海得家園供暖遇問題,物業提出要修理業主表示有疑問

2020-10-26 09:32:52|來源:齊魯網|責編:馮鈺穎

       齊魯網·閃電新聞10月25日訊 濱州海得家園小區是個十幾年的老小區了,2008年,海得家園的業主就開始入住了,大約200戶,之前的暖氣費都是交給物業,物業代收之後交給熱力公司。最近業主們遇到一個難題,想交暖氣費的時候,物業卻突然不收暖氣費了。

       業主們表示,前段時間他們聯繫物業,物業説管道壞了,需要把管道全換一下,並張貼了一張四十萬的維修費用清單。按照業主們説法,物業可以收暖氣費,但前提是,要把這個清單上的管道及閥門進行更換。但對於這張清單以及三四十萬的數額,業主們難以接受。

交暖氣費卻沒人收!濱州海得家園供暖遇問題,物業提出要修理業主表示有疑問

       業主們認為,這張清單上列出的供暖設施有些根本就沒壞,物業是為了預防壞掉,才非要更換。如此以來,一方面是費用高,另外一方面,大面積維修的話,工期也會變長,肯定會影響今年的正常供暖。業主們希望,哪壞了更換哪,保證今年正常供暖。

       到底需要維修哪些地方?每一項大概花多少錢?更換維修的費用又該誰來出?因為這些問題都不明確,所以這個事情就一直沒往下進行。在現場,記者見到了小區業主委員會的一位成員于女士。

       于女士告訴記者,他們找了幾家來看,大部分費用在四十萬左右。熱力公司説,管道當時是開發商自己鋪的小區裏面,熱力公司只管外面那些,裏面的歸小區裏的管。

       于女士表示,今年8月份小區業主委員會正式成立以來,就一直在跟物業協商溝通供暖問題。因為剛剛上任,很多業務也不太清楚,維修清單也是他們跟物業溝通之後才張貼的,但由於業主並不認可,所以至今也沒協商出一個明確的解決方案。

交暖氣費卻沒人收!濱州海得家園供暖遇問題,物業提出要修理業主表示有疑問

       看來要想解決此事,還是得找到物業。跟著業主一起記者來到了小區物業辦公室,見到了一位陸經理。

       陸經理表示,這個是十幾年的小區了,從前幾年開始,暖氣管道就出現損壞的情況,尤其是前年、去年更加嚴重。他們的職責主要是簡單的維護和修理,像這種更換老化的暖氣管道所需要的費用,應該由業主們承擔。去年正常供暖之後,就出現過幾處管道破裂漏水的情況,他們緊急搶修,墊付了一萬多元的費用,但後期向業主們收取時,並沒有全部收回來。

       陸經理告訴記者,八月份的時候,物業就跟業委會領導溝通,想今年抓緊時間解決暖氣管道問題。如果不修,應該會出現大面積漏水。一旦有一個單元漏水,就只有關掉小區的總閥門。物業也不是不收暖氣費,是想著更換老化的管道,避免供暖之後再出現漏水的情況。

       那麼,三四十萬的維修費用是怎麼出來的?這筆錢到底應該由誰來承擔呢?

交暖氣費卻沒人收!濱州海得家園供暖遇問題,物業提出要修理業主表示有疑問

       根據陸經理的説法,三四十萬的維修費用,只是施工隊預估的一個數額,如果業主們願意承擔維修費,他們也願意跟業委會一起到市場去了解,然後將清單上各項的費用明細張貼出來。

       陸經理也表示,供暖管道屬於專營設施,他們物業不具備安裝更換的資質,建議還是找專業的施工隊伍。業主們也提出,這種更換老化管道和閥門屬於大工程,是否可以啟用公共維修基金?萬一齣了明細之後,因為費用問題,再耽誤進程又該怎麼辦?隨後,記者也將最新進展反映給了小區所屬的秦淮社區。

       秦淮社區的工作人員表示,從物業管理辦法來看,大管道需要維修、更換,大面積維修需要業主承擔,他們也一直在協調解決此事,至於能否使用公共維修基金,他們之前也進行了了解。據工作人員介紹,這種情況正常是不能使用的,但是想用的話,因為小區情況比較特殊,不能和正常維修項目一樣,業主必須百分百簽上字。

交暖氣費卻沒人收!濱州海得家園供暖遇問題,物業提出要修理業主表示有疑問

       因為業主們對物業提出的需要維修的設施有異議,記者建議找專業的公司評估一下,到底維修更換到什麼程度,才能保證今年順利供暖。隨後,記者又找到了為小區供暖的濱州鑫誠熱力有限公司。

       供熱公司的張經理表示,濱州供熱屬於小配套,供熱公司是直接對準物業,和物業簽合同,物業代供熱公司收費,管理小區內網。他們公司有十六個區域,每個區域都有自己的供熱管家。供熱管家就是幫助物業,幫助用戶,幫助維修供熱。張經理説,因為海得家園一直未交暖氣費,她也跟物業聯繫過,但是物業並沒有説具體問題,只表示晚幾天交。如果小區的供熱設備需要檢修,他們可以派供熱管家到小區進行檢測,協助業委會和物業,列出需要更換的維修清單,並且推薦專業的施工隊伍進行維修,保證今年能夠正常供暖。(齊魯網 閃電新聞記者 杜宗浞)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