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再獻東夷骨刻文書法藝術賞析

2020-11-04 09:26:32|來源:魯網|責編:馮鈺穎

  丁再獻(Zaixian Ding),作家、詩人、書法家、著名東夷文化學者,國家一級書法家、中華國禮藝術家。1952年2月生於山東沂南,字章甫,號北海,清華大學美術學院中國首屆楹聯書法藝術高級研修班學員。 

  自幼酷愛詩詞、書法,受教于孫軼青、歐陽中石、蔣維崧、魏啟後諸先生,被收入中國書法家協會主編的《當代中國書法名人辭典》和山東書協主編的《當代山東書法家辭典》。由於首先系統破譯出東夷骨刻文字、始創了骨刻文字書法藝術、發表了大量東夷文化論著,被媒體和業界譽為骨刻文字系統破譯者、骨刻文書法藝術創始人。 

  作品鑒賞: 

丁再獻東夷骨刻文書法藝術賞析

《好客山東》

東夷自古敬知音,異國同鄉共一尊。

與己甘為吝嗇鬼,乎朋肯作解囊人。

週游四海廣交友,曼學萬家多納賓。

        禮義之邦商旅盛,如流好客貴黃金。   

丁再獻東夷骨刻文書法藝術賞析

府在山東爭好客,遊于四海競文明。

丁再獻東夷骨刻文書法藝術賞析

手匊金尊酒,心弘骨刻文。

丁再獻東夷骨刻文書法藝術賞析

中國夢(硃砂書) 

丁再獻東夷骨刻文書法藝術賞析

祖國和平興盛日,人民幸福吉安時。

丁再獻東夷骨刻文書法藝術賞析

《題酒》七絕一首

初有杜康長鑒品,千家萬眾不離君。

友朋交往玄樽賦,行令傳花樂古今。

丁再獻東夷骨刻文書法藝術賞析

夷陶夏鼎周宗守禮,秦政漢邦晉字成王。

  社會職務:

  現任:山東省旅遊行業協會駐會副會長,山東省文史書畫研究會常務副會長,山東省文化旅遊聯誼會名譽會長,山東原古東夷文化與骨刻文字研究中心主任,中國骨刻文書法藝術研究院院長,中國古文字學會副會長,中國龍山文化研究會副會長,山東社科院旅遊研究中心研究員。山東作家協會、山東書法家協會會員,山東詩詞學會理事,同時還兼任數家院校客座教授和碩士研究生導師。

  成就貢獻:

  丁再獻先生創作了格律詩詞、攝影、書法專著《山水準仄》、禮儀實戰專著《旅遊禮儀》、旅遊科普專著《旅遊小百科》。2012年曆時10年所創90多萬字的新作《東夷文化與山東·骨刻文釋讀》專著(文稿總編輯:丁再斌)是我國第一部全面論述東夷文化、追溯中華文明源頭的力作;特別是對骨刻文的系統破譯和解讀更是獨具創新、史無前例,為人類文明發展史的研究提供了有力的新佐證,被譽為劃時代的文化巨著和東夷文化的百科全書。丁再獻先生破譯的東夷骨刻文字比甲骨文早了近1700年,證實了中華五千年文明史的存在。

  丁再獻先生首先對東夷文化進行了系統研究,取得了重大突破,2013年6月,東夷骨刻文研發和利用通過了山東省重大課題立項並結項。丁先生引領開創的東夷文化論壇已連續舉辦了七屆,中國(臨沂)東夷文化節已舉辦了兩屆,就東夷文化和骨刻文字對中華文明源頭考證貢獻達成了共識。到目前為止,丁先生與其兄丁再斌已破譯出900多骨刻文字。丁再獻先生始創的東夷骨刻文書法藝術,其高古、典雅的藝術風格充分體現了東夷人創造文字的智慧和文化領先地位。先生創作了東夷骨刻文書法藝術數千件,不少作品被國家領導和有關部門及社會各界收藏,在中外引起了重大影響。東夷骨刻文書法藝術展分別於2018年、2019年在美國和加拿大先後舉辦,産生了巨大極的反響。中外國家和省市媒體數百次宣傳報道,具不完全統計,報刊、視頻、百度等網絡瀏覽達兩億多人次。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