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濟南” 創意無限 濟南首屆文旅創新創意大賽獲獎作品出爐

2020-11-17 16:17:16|來源:人民網|責編:馮鈺穎

  人民網濟南11月17日電 11月15日上午,山東·濟南市首屆文旅創客節閉幕式暨濟南首屆文旅創新創意大賽頒獎典禮在濟南國際時尚創意中心(泉城路277號)舉行,風物泉城—文創産品類創新創意獎、時尚泉城—新媒體藝術創新創意獎、品味泉城—文旅服務創新創意獎等新鮮出爐。

“文化濟南” 創意無限 濟南首屆文旅創新創意大賽獲獎作品出爐

濟南首屆文旅創新創意大賽頒獎典禮。(濟南市文旅局供圖)

  活動由濟南市文化和旅遊局主辦,濟南市旅遊聯合會、濟南明府城文旅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承辦,濟南市旅遊聯合會文創分會、濟南市旅遊聯合會産學研促進會、濟南市旅遊飯店行業協會、濟南文旅傳媒發展有限公司執行。

  “兔門神”酒包裝設計等作品獲創新創意獎

  首屆文旅創客節暨創新創意大賽歷時近三個月,獲得了駐濟高校、文旅街區、商業綜合體和星級飯店等多個行業的廣泛參與,國內外院校師生、創意機構等的高度關注和支持。創客節期間,山東工藝美術學院等多所高校被授牌“文旅創新創意工作站”,搭建了幾十處文創空間、工作站、蜂巢等孵化平臺,涌現出了一大批優秀創新創意工作者、文創作品和服務項目。“山東首屆文化創新創意大賽”同時啟動,收到了來自駐濟高校、文旅企業、文創機構等的參賽作品千余份。

  濟南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孫亮在頒獎現場表示,實施創新驅動發展、大力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已成為國家發展戰略。創客節的舉辦為創業者搭建了展現才華、對接項目的舞臺,為創新創意發展培育了新標杆和新動能。

  現場宣佈了濟南首屆文旅創新創意大賽獲獎名單。“兔門神”酒包裝設計等12件作品分別獲得“風物泉城—文創産品創新創意獎”金獎、銀獎、銅獎;《濟南的冬天》系列插畫設計等12件作品分別獲得“時尚泉城—創新創意新媒體藝術獎”金獎、銀獎、銅獎;山東師範大學周臻等10人獲聘“首屆文旅創新創意大賽優秀文創導師”;九如山紅顏容木桶民宿等6個項目獲“品味泉城—創新創意文旅服務獎”;世紀金榜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業被評為“優秀文創企業”。現場還頒發了最具人氣獎、專家提名獎、最佳概念獎、最佳概念獎等。

“文化濟南” 創意無限 濟南首屆文旅創新創意大賽獲獎作品出爐

“兔門神”酒包裝設計等作品獲創新創意獎。(濟南市文旅局供圖)

  創新創意高峰論壇為“文化濟南”把脈獻策

  隨後,2020濟南文旅創新創意高峰論壇舉行。北大青鳥文化藝術研究院院長、中國文化産業策劃與品牌專家王鵬,原山東工藝美術學院人文藝術學院院長、原山東省文物局副局長張從軍,山東財經大學工商管理學院旅遊管理系副主任路琪,山東三迪照明設計研究院創始人、山東工藝美院照明設計專業教研室主任宋磊,就文化旅遊産業、日本文創的啟迪、文旅創意創新新趨勢、沉浸式(燈光)夜遊文旅産品創意開發等做了精彩演講,並召開了圓桌會議,為“文化濟南”建設和濟南文旅産業創新發展把脈獻策。

  濟南市文旅局黨組書記、局長郅良現場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次文旅創客節和創新創意大賽只是開始,今後不僅要更加廣泛地發動高校和創客力量,更要對接文旅投資企業,促進創新項目對接和成果轉化;不僅要聚焦文創産品創意開發,更要聚焦文旅産業全鏈條創新發展,搭建匯集做大做強優勢平臺,打造濟南文旅品牌,為“文化濟南”注入更多的創新創意活力。 (人民網 談媛)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