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至煙臺再提速 兩小時內直達 濰萊高鐵26日通車

2020-11-26 09:28:09|來源:齊魯網|責編:馮鈺穎

  齊魯網·閃電新聞11月25日訊 25日,濰坊至萊西高鐵平度站站區道岔和軌道進行開通前最後一次精調巡檢,11月26日濰坊至萊西高鐵將正式開通運營。濰萊高鐵起自濟青高鐵濰坊北站,向東經山東昌邑市、平度市、萊西市,與青榮城際萊西站接軌,線路全長125.97公里,設計時速350公里。全線共設濰坊北、昌邑、平度、萊西4座車站,2017年12月開工建設,初期運營時速300公里。

濟南至煙臺再提速 兩小時內直達 濰萊高鐵26日通車

  濰萊高鐵是膠東半島東部地區至內地的快速通道,是山東“四橫六縱”高速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開通運營初期,中國鐵路濟南局集團公司安排開行動車組列車10對,濟南至煙臺間最快運行時間將由目前的2小時25分,壓縮至2小時以內。濟南至威海的最快運行時間將由目前的2小時49分,縮短2個半小時以內。               

  “開放式”售票窗口車站服務更貼心

濟南至煙臺再提速 兩小時內直達 濰萊高鐵26日通車

  濰坊至萊西高鐵沿線新建車站的“開放式”售票窗口成為一大亮點,隨著鐵路電子客票和手機網絡售票不斷推廣,高鐵車站售票窗口的功能也隨之發生了變化,更多的是為旅客提供出行問詢、退改簽業務,濰坊至萊西高鐵將原來人工售票臺玻璃隔斷“櫥窗式”售票服務,創新為開放式服務台,不但降低了操作臺高度,而且新增了半坐式吧臺座椅,拉近了旅客與車站工作人員彼此間溝通距離,旅客獲得更佳的旅行體驗。同時,售票臺頂部還設置了售票窗口顯示條屏,使用定點音響,讓旅客高效獲得聲音信息。此外,售票臺還配備POS機、掃描槍、驗證設備、制票設備等設備,來實現人工售票與公安制證。高鐵新車站的這些新措施越來越適應旅客的心理需求,也體現了鐵路部門從旅客的角度出發,在提升旅客出行的速度同時,貼心服務旅客的“溫度”也在進步。

  濰萊高鐵沿線車站風貌

  濰坊北站

濟南至煙臺再提速 兩小時內直達 濰萊高鐵26日通車

  濰坊北站位於濰坊市東北側,站房規模 65975平方米,車站佈置為7台20線。車站建築將濰坊最著名的風箏元素融入其中, 整體造型像一隻展翅欲飛的雄鷹,兩邊的翅端和下方外露的鋼結構就像風箏的骨架和絲線,代表濰坊風箏之都的工匠精神。濰坊北站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利,距濰坊站約16公里,距濰坊機場約23公里。濰坊北站是濟青高鐵、濰萊高鐵的共用車站,于2018年12月投入使用。

  昌邑站

濟南至煙臺再提速 兩小時內直達 濰萊高鐵26日通車

  昌邑站位於昌邑市東南部,站房規模9995平方米,車站佈置為2台6線。車站建築以“鄑邑故城,溴鹽之鄉”為設計理念, 從鹽田曬制海鹽的生産過程中汲取靈感,採用傳統建築風格,中軸對稱形式,造型簡潔有力,恢弘大氣。經過現代手法提取的重疊式屋面,使建築既具有古典文化的特徵,又有新時代的風貌。 昌邑站距離濰坊北站約30公里,距離昌邑市主城區約11公里。

  平度站 

濟南至煙臺再提速 兩小時內直達 濰萊高鐵26日通車

  平度站位於平度市北側,站房規模11999平方米,車站佈置為2台6線。車站建築以“齊風漢韻,膠東之門”為設計理念,以漢代建築為設計基礎,通過大體量石材造型和通透變化的玻璃幕墻,塑造出強烈的虛實對比,立面選取古代書簡形象,傳承“齊風漢韻”的文化精神。平度站北臨榮濰高速,距離市中心約6公里。

  萊西站 

濟南至煙臺再提速 兩小時內直達 濰萊高鐵26日通車

  萊西站位於萊西市南部,站房規模11995平方米,車站佈置 為3台8線。車站建築採用左、中、右對稱佈局,整體建築形態嚴謹、沉穩,兩側大面積實體墻和出挑深遠的屋檐,以雄崖所古城城門為基本意向,簡潔大方,硬朗有力,意為開啟時代經典的傳承之門、城市之窗。萊西站距萊西南站約 3 公里,距離萊西市主城區約 7 公里。萊西站是青榮城際和濰萊高鐵共用車站,2014年青榮城際開通時投入 使用,原名為萊西北站,濰萊高鐵建設期間該站擴建改造,開通後更名為萊西站。(齊魯網·閃電新聞記者 賈方政 高於)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