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名AI領域高手青島競技

2020-11-27 09:46:23|來源:大眾日報|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首屆全國人工智能應用技術技能大賽開幕 520名AI領域高手青島競技

520名AI領域高手青島競技

參賽選手在全國人工智能應用技術技能大賽中展示技藝。大眾日報記者 薄克國

  大眾日報青島11月26日訊 26日,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共同主辦的2020年全國行業職業技能競賽——全國人工智能應用技術技能大賽在青島開幕。大賽是我國首次面向人工智能應用技術領域舉辦的一類職業技能大賽,吸引了29個省(區、市)及機械行業520名選手參加決賽。

  大賽設置計算機及外部設備裝配調試員(智慧感測器技術應用)、計算機程式設計員(機器人人工智能技術應用)、無人機裝調檢修工(飛行器人工智能技術應用)三個賽項,難度高、綜合性強,具有前瞻性和引領性。大賽分職工組、學生組兩個組別,均為雙人團體賽。

  11月26日至28日,選手們將在賽場上激烈比拼,展示我國人工智能領域技術技能人才的風采。按照一類職業技能大賽的獎勵標準,獲得職工組全國決賽前3名的選手,經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核準後,將被授予“全國技術能手”稱號。大賽採取開放的辦賽模式,在嚴格執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鼓勵社會各界觀摩,讓更多人了解和關注人工智能。

  “近年來,人工智能正在全球範圍內蓬勃興起,已成為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的重要驅動力量。”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執行副會長于清笈介紹,大賽旨在加快培養和選拔人工智能應用技術領域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搭建人工智能應用技術傳播平臺,持續推動我國人工智能産業健康發展。

  本屆大賽注重緊貼人工智能産業發展趨勢,圍繞智慧感測器、機器人人工智能、飛行器人工智能等領域,不斷深化技術內涵。一方面緊密結合人工智能行業發展趨勢,引入了新的考核知識點和技能點;另一方面著重體現人工智能技術在智慧製造領域中面向機器人和無人機智慧化的最新應用,通過大賽促進參賽選手在智慧製造領域綜合職業能力的提升。

  來自江蘇隊學生組的選手許嘉豪説,他參加比賽的內容是操控機器人去完成設計的任務,比如自動導航、自動裝配等。他説,通過大賽,自己所學的人工智能技術得到了應用,也發現了不足,今後要繼續加深學習。

  “比賽分為線上和線下兩場,總共5小時,感覺整體難度還是比較適中。”安徽隊職工組選手、安徽省六安市金寨縣技師學院教師楊燕説,作為青年教師,通過比賽,了解人工智能應用領域最前沿技術,對教學來説有引導性和啟發性。

  “大賽以理論知識為基礎,更注重考察選手的實際運用操作能力。”大賽總裁判長、無錫職業技術學院控制技術學院院長黃麟介紹,本次大賽考試內容從基礎知識到實際應用,包含人工智能軟硬體、智慧機器人、人工智能應用等方面,較全面地展現了人工智能産業業態。(大眾日報記者 薄克國)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