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澤爾:“濟南速度”讓我落地生根

2020-12-17 09:38:13|來源:中國山東網|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外國友人講山東故事丨丹澤爾:“濟南速度”讓我落地生根

丹澤爾:“濟南速度”讓我落地生根

  中國山東網-感知山東12月17日訊 每個城市的發展總離不開企業帶動與政府扶持。2016年,濟南高新區專門成立了騰籠換業推進中心,以土地為“先手棋”,通過騰換結合,倒逼落後産能儘快淘汰,低效企業轉型升級,助力動能轉換。而有著百年曆史的德資企業費斯托在濟南新建廠房,邁出了騰籠換業堅實的一步,作為費斯托廠房建設的項目總監約阿希姆·丹澤爾也在濟南落地生根。

  2017年5月,費斯托簽訂騰退協議,借騰籠換業之機整體搬遷至高新東區,在濟南打造費斯托集團全球最大的、工藝最全的高度自動化生産基地,而這項艱巨的任務落在早在2008年就到濟南的丹澤爾身上。

  “剛開始的時候就像一個人獨身跳進了冷水中,非常困難,因為到了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家,來之前提前了解過,提前了解和親身了解又是另一回事。而且身邊的朋友和家人都不在,事業上建設工程也是一步一步來的。”丹澤爾説道。當年丹澤爾來到中國進行廠房建設,家人十分反對,隨後也逐漸理解,理解的契機便是費斯托廠房建設對於濟南和個人的發展至關重要。

  談到對於濟南這座城市的特殊感情時,丹澤爾笑著説,一開始説起來濟南工作是否願意時,他甚至不知道濟南在哪兒。他表示,伴隨著紮根時間越來越久,對這座城市産生了不一樣的感情。“濟南地理位置比較特殊,北邊靠著黃河,南邊還有南部山區,業餘時間都會去那邊走一走,可以登山遠眺,特別好。”

  費斯托公司2016年讓丹澤爾來到濟南做全球生産中心這個項目,從2017年開始,分為一期、二期兩個階段。目前一期于2018年底竣工,二期成功竣工,現在濟南廠區全部搬遷而且已經全部投産。

  那麼,費斯托全球生産中心的建成背後有哪些故事?丹澤爾表示,全球生産中心這個項目其實很難,這麼多的建築單體,僅面積就有16.6萬平方米左右,需要特別多的人力和團隊搭建,這其中離不開每一個人的協同合作。

  “在這裡我想特別感謝當地政府,我們項目上有什麼需求,政府這邊快速反應,幫我們解決問題。而且還有一點特別讓人欣慰,政府部門為了這個項目,當時還安排了一個政府領導協調各個部門支持這個項目,這一點真的讓我們覺得特別驚訝。”丹澤爾説道。

  2018年12月15日9點半,費斯托濟南全球生産中心二期項目開工儀式在濟南高新區舉行。費斯托氣動有限公司開工當天便拿到不動産權證、建設工程用地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四證”,當天就實現了開工,刷新了濟南市建設項目快速審批的新紀錄。丹澤爾對此印象很深,他説,政府這種速度確保了這個項目有現在這麼好的業績,能夠按工期完成項目,這讓我們建築方也很放心。

  丹澤爾帶著記者在工廠廠房內參觀時表示,工業廠房建設用的技術,需要達到節能環保的要求,比如廠房用的保溫均是加厚的,而廠房用的空調通風系統,均使用先進高效率的設備,並配有熱回收功能,所有的基帶安裝都是根據最新的標準進行,最初廠區建設的時候還做了景觀湖,達到了引水調蓄的功能。

  “來到費斯托廠區,會發現有好多自動化生産線,工業化在未來一定會有很好的前景。”丹澤爾信心滿滿地説道。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