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臺:118種救命救急藥品納入醫保

2020-12-18 10:12:03|來源:齊魯晚報|責編:路晶森

  原標題:“十三五”期間,煙臺不斷降低群眾用藥負擔 118種救命救急藥品納入醫保

  齊魯晚報煙臺12月17日訊 12月16日,煙臺市政府新聞辦舉行“‘十三五’成就巡禮”主題系列新聞發佈會第八場,發佈了“十三五”期間醫療保障高品質發展情況。煙臺市醫療保障局黨組書記、局長王永秋在發佈會上介紹,“十三五”期間,煙臺市不斷降低群眾用藥負擔,切實維護醫保基金安全。

  據了解,煙臺作為山東省公立醫療機構藥品、醫用耗材集中帶量採購試點,充分發揮藥品、醫用耗材集中帶量採購在深化醫藥服務供給側改革中的引領作用,創新實施藥品醫用耗材集中帶量採購,將臨床用量大、使用金額高、患者感受強烈的品種納入帶量採購範圍,先後開展了五市留置針等普通醫用耗材、骨科高值醫用耗材、基礎液體、冠脈球囊、糖尿病和高血壓藥品、注射器等普通醫用耗材集中帶量採購6批次,年節約資金5.2億元,煙臺市在全國價格招採工作座談會上作典型發言。將118種救命救急的國家談判藥品納入醫保,對57種高價藥品實行定點醫療機構及特藥定點零售藥店的“雙渠道”保障,將75種院內製劑納入醫保報銷。建立特殊藥品門診用藥保障機制,2021年起,17種特殊藥品實施單獨門診保障政策,減輕患者用藥負擔。

  醫保基金是人民群眾的“救命錢”,煙臺市醫療保障局始終把維護基金安全作為首要任務,以零容忍的態度嚴厲打擊欺詐騙保行為,煙臺市被確定為省醫保基金監管方式創新示範市、“雙隨機、一公開”檢查試點市。創新基金監管方式,引入第三方參與監管,實現信息共享、案件同查。新建醫保智慧監管審核系統,進行事前、事中、事後審核,開出全省智慧審核扣費第一單。建立有獎舉報制度,曝光違規醫藥機構350家。開展“雙隨機、一公開”檢查、多部門聯合檢查、區市交叉稽查,全市檢查定點醫療機構1756家,定點零售藥店3401家,實現了監督檢查全覆蓋。市醫保局成立以來,累計查處違法違規醫藥機構2550家,暫停醫保結算和服務協議466家,解除服務協議499家,行政處罰12起,移交司法機關4起,處理醫保醫師137人,追回醫保基金7685萬元。(齊魯晚報記者 閆麗君)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