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那些即將上市的重磅新車

2017-01-04 12:29:23|來源:人民網|編輯:陸晟琦 |責編:

圖片默認標題

  忙碌的2016年悄然而逝,我們迎來了嶄新的2017年。儘管1月份並不是傳統的車市旺季,但是依舊有不少車企選擇在1月上市,爭當車市的排頭兵。其中包括上汽大眾途觀L、寶馬M760Li等重磅車型,另外還有東風本田思鉑睿混動、起亞極睿這樣的混動車型。今天筆者將為您介紹將在2017年1月上市的9款新車,當中説不定就有一款是你的菜。

  上汽大眾途觀L

圖片默認標題

  途觀L外觀延續了海外版的前臉設計風格,僅在細節上做調整。新車前進氣格柵造型上有所變化並採用了鍍鉻處理,三角窗面積變得更大。在尾部,尾門右下角印有“TIGUAN L”字樣,尾排和尾燈樣式將根據車型有所差異。另外,新車車身加長了226mm,軸距加長了110mm。動力方面,新車先期將搭載1.8T和2.0T發動機,傳動與之匹配7速雙離合變速箱。

  點評:途觀L加長後的效果,堪比帕薩特的後排空間,讓之前以後排空間大著稱的冠道都要遜色幾分。上市後不難預見將給對手施加壓力,新車也或將再次成為爆款車型。

  寶馬M760Li

圖片默認標題

  全新一代寶馬7係在國內上市已經一年有餘,此次,7係序列中的旗艦車型M760Li xDrive也正式上市。外觀上新車採用了獨有的空氣動力學套件,前保險杠、後備廂蓋的擾流板也經過了重新的設計,看起來更為運動。此外,M760Li還可選擇卓越風格版(無套件)車型。內飾上,新款車型採用了全新樣式的方向盤,並在多個細節處設有V12標識。動力方面,新車搭載了一台6.6L V12雙輪增壓發動機,最大功率為609Ps,峰值扭矩達到800Nm,且與之匹配的是8速自動變速箱。它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要3.7秒。

  點評:作為7係的旗艦車型,它除了更為運動的外觀/內飾設計外,最重要的是它搭載了一台6.6L V12雙輪增壓發動機,3.7秒的0-100km/h加速時間也能讓不少車主偶爾放縱一把。當然,接近300萬元的價格讓其註定只是小部分消費者的座駕。

  起亞極睿(NIRO)

圖片默認標題

  極睿是起亞汽車基於eco-car平臺打造的首款混動SUV,並在3月舉行的日內瓦車展上正式發佈。造型方面,新車採用了最新家族式設計語言,經過調整的虎嘯式格柵造型有所收斂。柳葉式前大燈造型別致並融入了LED光源,整體視覺效果十分不錯。安全方面,極睿車身超高強度鋼板的使用率高達53%,提高了整體的安全性。同時配備了車道偏離預警系統(LDWS)、盲點監測系統(BSD)等科技安全配置。極睿搭載了起亞專為混動車輛開發的全新1.6L “Kappa”阿特金森循環自然吸氣發動機,電機由1.56kWh的鋰電池組供電,這套混動系統的總輸出功率達到141Ps,峰值扭矩265Nm,綜合油耗為4.2L/100km。

  點評:極睿作為起亞首款混動SUV車型,被廠家寄予厚望。雖然新車在知名度等方面不如同是混動車型的普銳斯、CT200h等車型,不過面對火熱的SUV市場,未來只要定價合理,相信一定能取得一個不錯的銷售成績。

  東風本田新款傑德

圖片默認標題

  此次傑德作為小改款車型,主要在外觀造型在細節處進行調整。其主要變化在於新增了科技感十足的LED前大燈、車尾全新的鍍鉻裝飾條設計以及雙邊共兩齣排氣佈局等。動力方面,新款傑德除了將繼續搭載1.8L發動機之外,還將新增型號為L15BF的1.5T發動機,與之匹配的依然是CVT變速箱,最大功率為156Ps。

  點評:東風本田傑德自上市以來就獲得了不錯的銷量,在市場中也留下了不錯的口碑,但隨著産品進入生命中期,更新換代也勢在必行。另外新增的1.5T發動機也將吸引更多年輕消費者關注的目光。

  東風本田思鉑睿混動

圖片默認標題

  思鉑睿混動與汽油版車型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在一些局部細節方面稍作修改,其中前進氣格柵增添有藍色條紋涂裝。此外,前翼子板和尾部也均配備有混動車型標識。動力系統方面,新車將搭載與雅閣混動版相同的i-MMD混合動力系統,並可在純電模式、混動模式與發動機直驅三種模式之間進行自由切換。傳動部分,與之匹配CVT變速箱。官方公佈其百公里綜合油耗為4.2L。

  點評:在雅閣混動版上市過後,東風本田思鉑睿混動版的到來也在意料之中。新車除混動系統外和普通版車型幾乎保持一致。未來思鉑睿混動版要想儘快在市場中站穩腳跟的話,合理的定價以及更好的品牌推廣將顯得尤為重要。

  寶駿560律動版

圖片默認標題

  寶駿560律動版其實是一款中期改款車型,新車在外觀上相比現款車型有著一定的變化,諸如更大面積的中網、前霧燈、日間行車燈、後保險杠以及隱藏式排氣等都讓為新車帶來了一定的新鮮感。配置上,新款車型還新增了EPB電子手剎、自動駐車、360°全景影像、全景天窗、副駕駛電動座椅、自動空調、側氣簾等。值得一提的是,新車還將增加有9個揚聲器的Infinity音響。新車將搭載1.5T渦輪增壓發動機,動力參數與現款相同。

  點評:寶駿560豐富的配置令人折服,其實最令人驚訝的是竟然給這個級別的車配置了一款極為高大上的有9個揚聲器的Infinity音響。要知道,真有很多人改裝車的第一件事,就是改音響。只能感嘆,寶駿太了解市場了。

  長安CX70 T

圖片默認標題

  長安CX70 T的外觀設計源自意大利長安設計中心。筆直的腰線配合蜂窩網狀式+點陣式前格柵,立體感十足,左右兩側前翼子板上的“Turbo”標識,清晰表明瞭長安CX70 T渦輪增壓動力身份。 尾部方面,新車尾部與整車造型高度一致,也十分符合硬派SUV車型的氣質。內飾方面,長安CX70 T內飾採用經典的紅黑搭配,設計上簡約而時尚。長安CX70 T搭載一台1.5T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輸出功率150Ps。傳動部分,與之匹配6速手動及6速手自一體變速箱。

  點評:對於一款較低售價門檻的中型SUV而言,長安CX70的市場前景值得期待,特別是在1.6L車型推出後,長安CX70 1.5T車型的推出進一步豐富的CX70車係的産品線,適時的增加渦輪增壓發動機以迎合消費者的喜好也是不錯的舉措。

  北京現代悅納RV

圖片默認標題

  悅納RV作為北京現代悅納的兩廂版車型,在設計方面採用了與悅納相同的設計風格。諸如鍍鉻裝飾的六邊形多橫幅進氣格柵等現代品牌家族式的設計元素,整體風格大氣、時尚。動力方面,悅納RV將搭載1.4L/1.6L兩款發動機,與發動機匹配的是6速手動或6速手自一體變速箱。

  點評:這款車的套路跟瑞納推出兩廂款一樣,典型的多生孩子好搶市場。只不過,曾經北京現代看不起的對手,吉利帝豪GS將成為這款車最大的競品。

  金盃蒂阿茲

圖片默認標題

  蒂阿茲借鑒了謳歌MDX的一些設計元素,例如盾形樣式的前進氣格柵、多邊形大燈以及尾部線條設計等,並增加了大量高亮鍍鉻飾條裝飾。內飾方面,新車中控臺採用對稱式設計,造型略顯中庸,配備的三輻式方向盤看起來與哈弗旗下車型非常相似。動力方面,新車搭載了一台1.5T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功率為154Ps,傳動方面與之匹配的是6速手動變速箱。

  點評:金盃蒂阿茲要想在競爭激烈的緊湊型SUV市場取得一席之地並非易事,目前國內緊湊級SUV市場産品眾多,競爭力不小,其8.68萬的預售價格並不算高,但也沒有拉開與主要競品的價格差距,最大的亮點依舊是謳歌的前臉設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