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區關停98個公用租賃民防工程

2017-11-21 14:16:49|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虹口區關停98個公用租賃民防工程 徹底解決擾民等問題

  公用民防工程對外租賃,往往容易造成安全隱患和環境臟亂差,從而帶來擾民現象。記者昨日從虹口區了解到,日前該區關停了建築面積達56908平方米,使用面積45201平方米的98個公用民防工程,從而徹底解決了公用民防工程對外租賃帶來的安全、擾民和環境問題。

  據了解,由於歷史原因,許多公用民防工程都存在著對外租賃的現象,監管相對缺失的情況嚴重。同時,環境臟亂差也使公用民防工程周邊地區的市民生活受到了影響,一些市民多次投訴上訪。為此,虹口區年初起決定對現有的公用民防工程實行綜合整治。

  記者從虹口區民防辦了解到,為了做好公用民防工程綜合整治工作,該區對所有公用民防工程進行了排摸疏理,確定了98個公用民防工程實施關停。並在98個待關閉工程出入口處張貼有關告知書,並拍照取證,以確保每個工程使用單位對關閉工作的知曉率。

  該區民防辦相關負責人説,公用民防工程存在面積大、物品多的情況,關停時騰退相對困難。民防部門與該區8個街道建立聯絡溝通機制,聯合街道安監隊等部門對使用單位展開上門約談,並與每個使用單位簽訂關閉承諾書。對於關停期間不配合的單位,區民防部門建立一戶一檔,與街道專題研究措施,予以關閉。對騰退有困難的的民防工程,該區主動幫助聯繫合適的地面倉庫,落實貨物的安置點,使其能有序地搬離。

  據悉,根據民防“戰時防空、平時服務、應急支援”的要求,虹口區擬將部分公用民防工程收回後無償用於社區公益事業。同時,為了避免在使用過程中造成人防設備設施的損壞或使用不規範造成安全隱患,該區制定了相關行業管理規定,通過標準化的管理,確保公益事業安全、規範和長久的運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