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設計之名 奇瑞瑞虎8全球首發

2018-02-05 11:09:58|來源:新華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22357118_15175333307391n

   2月1日,在設計中心被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授予“國家級工業設計中心“之際,採用虎式家族最新設計語言的奇瑞瑞虎8完成首秀。據悉此款大7座SUV將會在今年北京車展正式上市。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22357118_15175333308201n

  奇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安寧表示:“今天隨著我們工業設計中心的揭幕,隨著我們最新整車技術平臺的推出,以及新産品的推出,我們非常自信的認為奇瑞汽車擁有國際水準的研發技術,我們在自主品牌中擁有較好的技術研發和設計能力。”

  近年來,伴隨著産品的不斷升級,奇瑞的國際化設計團隊不斷發出威力。繼2017年法蘭克福車展發佈採用新設計語言的EXCEED TX之後,虎式家族也迎來升級。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22357118_15175333308551n

  根據奇瑞的美籍韓裔工業設計中心造型執行總監Steve Eum介紹,奇瑞的全新設計語言為“生•動”,具體設計語言概括為:“靜若虎踞 動若急湍”。

  作為此設計語言下的首款産品,瑞虎8從自然元素中獲取靈感,結合東方人的文化底蘊和審美情趣,用現代化的工具和技術手段加以呈現,打造出大氣、自信、實用、年輕、不斷進取、極富情感的産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22357118_15175333308961n

   新車採用了奇瑞最新家族式Life in motion設計語言,前臉為“虎踞”式,前大燈採用“Tiger Eyes”(虎瞳)式設計,長矩形切角的大燈和細長的日間行車燈的相對位置猶如自然界老虎的眼睛與鬍鬚,配備大尺寸黑色蜂窩狀進氣格柵,氣勢非凡。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22357118_15175333309361n

  新車側面造型修長,上揚的腰線令整車多了一絲動感。新車尾部造型飽滿,尾燈組結構豐富,與車標一起形成貫穿式設計。

  尾燈的設計,靈感來源於東方文化的精髓之一——中國古代建築木質窗格中的回紋式造型,不僅造型簡潔優雅,“回紋”在東方文化中還寓意著吉祥如意與幸福平安。尾燈的設計則營造出三折線效果,當尾燈點亮時光線向兩側延伸,而不是傳統單調的光斑式效果。

  關於內飾等其他信息,還待進一步信息發佈。

  2018年是奇瑞的産品大年,瑞虎8代表奇瑞最新研發成果和水準,原創設計嶄露頭角,奇瑞有望憑此重塑品牌與市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