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家鄭辛遙見面會引爆上海書城

2018-02-11 16:57:33|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漫畫家鄭辛遙見面會引爆上海書城 從8歲到80歲都是他的讀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3

圖説:鄭辛遙作品(新民晚報記者王欣攝)

  2月10日下午,漫畫家鄭辛遙的新書《漫條思理——鄭辛遙智慧快餐大全集(2)》在上海書城進行了讀者見面會,鄭辛遙的“智慧快餐”專欄在新民晚報副刊上已連續刊登了25年,讀者從斑斑白髮的老者到莘莘學子,用鄭辛遙的話來説“和新民晚報的讀者一樣,從8歲到八十歲,都有。”今天的讀者見面會也證實了這一點。

  原定14點開始的見面會,中午12點,前100位讀者就已經滿額,讀者們坐在台下,都買好了書翹首以待漫畫家的簽名。見面會的四週也滿滿騰騰地站滿了圍觀的顧客。有一位讀者還帶來了自己畫的鄭辛遙漫畫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4

圖説:眾多讀者來到見面會現場(新民晚報記者王欣攝)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總編輯阮光頁首先介紹了編輯這本書的經歷,發動了出版社的所有編輯,又是如何起名,最後由鄭辛遙自己選定了“漫條思理”,既有漫畫的特質,又突出思辨哲理的意味。書的包封也很有特色,打開來是一封小海報,照片裏的鄭辛遙與真人同框。《漫條思理——鄭辛遙智慧快餐大全集(2)》和第一輯一樣,磚頭大小,像新華字典那樣的,便於攜帶翻閱。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5

圖説:新民晚報社社長、總編輯朱國順來到現場(新民晚報記者王欣攝)

  新民晚報社社長、總編輯朱國順也就書名説道,起這個題目,從智慧快餐到漫條思理,這也是辛遙漫畫從漫畫家到漫畫大師的過程。

  今年,“漫畫大師”鄭辛遙從新民晚報退休了,昨天,他正式辦理了退休手續,“從此真的可以慢條斯理地生活,睡到自然醒,聽聽喜歡的評彈,但是,為讀者創作漫畫將一如既往。”鄭辛遙説,自己有幸作為晚報的新聞人,才會有這麼多的作品問世,如果身在學校或出版社可能都無法做到這一點。他感謝晚報給了他這個舞臺,也感謝讀者的厚愛。

  儀式一結束,就有年輕女孩捧了一疊漫畫書,跑到第一排與鄭辛遙老師合影。

  會後的短短簽售時間,售出了500多冊書,場面十分火爆。這也是上海書城全國新書發佈廳第96期活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