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博會國展中心最高可滿足50萬人同時手機上網

2018-10-16 08:56:39|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國展中心進口博覽會期間最高可滿足50萬人同時手機上網

  記者10月15日了解到,日前,上海移動已提前完成進口博覽會主場館——國家會展中心內無線通信擴容項目。最高可以滿足50萬人同時使用手機上網,壓力測試下上網速度可以達到六十兆。並同步完成國展中心Wi-Fi高密覆蓋,提供全館免費無線網絡。

進博會國展中心最高可滿足50萬人同時手機上網

  進口博覽會期間,上海移動將首次使用了“會呼吸的網絡”,能夠根據場館內的實時人流和使用情況進行智慧調節,與展會潮汐式的人流特點相契,滿足大客流之下的流量調節、信號增幅等需求。籌備期間,技術人員利用展館空余期間,開展通信壓力測試。250台手機在一個小小的區域模擬用戶正常的語音、上網使用,模擬會期高密度客流場景,對測試數據進行監測、記錄,利用最後的衝刺時間不斷優化。

  記者看到,在國家會展中心的北廣場上,突前指揮車已就位,車頂上安裝了堪稱國內的“最強天線”的龍伯球大容量天線,這款天線是由國內獨立創新、自主研發,可以大幅提升網絡容量。“在這輛應急通信車上大家能夠看到一個球狀的透鏡天線,它的應用可以把無線通信容量提升三倍。”上海移動相關工作人員介紹。進口博覽會現場還將特別定制30個信息驛站,提供內容查詢、智慧充電、自助翻譯等信息化服務,讓觀眾可以體驗一把“智慧觀展”的魅力。

  記者了解到,此次進口博覽會上,上海移動將進行5G先行先試,目前,已于國展區域建成二十多個5G基站,率先完成連續性規模5G覆蓋,同時在主展館內首次引入全球第一個一體化5G小基站,向全球的來賓展示中國的5G技術在各行各業的應用。來賓可以體驗5G的一個連續下載的下載速率,下載速率都能超過1G每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