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學新聞傳播學院揭牌儀式在上海大學舉行

2018-10-22 08:58:35|來源:文匯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世界傳播論壇2018昨舉行

  “世界傳播論壇2018:一帶一路與新聞傳播學教育的跨文化交流”暨上海大學新聞傳播學院揭牌儀式昨天在上海大學舉行。

  作為新聞傳播界的國際盛會,世界傳播論壇2018由中國社會科學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和上海大學主辦。論壇重點圍繞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如何做好新聞傳播,更有效地向世界傳播中國聲音等議題開展研討。來自英國、日本、比利時、瑞士、俄羅斯、印度等多個國家的近百位學者,以及來自國內各高校、科研院所、政府機構和媒體單位的一百多位專家參加論壇。

  與會專家討論內容涉及全球傳播視野下的戰略思考與理論探析,媒體融合背景下各國新聞傳播學教育的創新轉型與整合實踐等。不少權威學者指出,新聞傳播教育要主動為服務國家對外開放戰略和“一帶一路”倡議提供智力支持。

  在昨天的揭牌儀式上,還成立了新聞傳播國際學術委員會、戰略發展委員會、新聞傳播業界專家委員會。上海大學全球人工智能媒體研究院、上海大學新聞宣傳學研究中心、上海大學上海市輿情監測與分析中心昨天也相繼揭牌。

分享到: